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戈芬2-0完胜蒂姆 晋级四强将战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7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继续进行,在桑普拉斯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比利时选手戈芬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奥地利名将蒂姆,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以2胜1负的成绩晋级四强,将和瑞士天王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戈芬目前世界排名为第8位,他在今年法网遭遇重伤一度远离赛场,不过赛季临近尾声时逐渐找回了状态,本次总决赛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第二轮则不敌迪米特洛夫。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奥地利名将蒂姆,后者已经连续两年杀进法网四强,本赛季只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本次总决赛他在首轮比赛中不敌迪米特洛夫,但是第二轮击败替补出战的西班牙选手布斯塔,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戈芬6胜3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蒂姆率先发球,戈芬开局之后略微占据上风,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蒂姆,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戈芬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他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蒂姆全部5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取得在小组赛中的第二场胜利,成功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在戈芬取胜之后,本次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排名已经确定,在贝克尔组取得前两名的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和首次杀进总决赛的美国大炮索克,而在桑普拉斯组取得前两名的则是迪米特洛夫和戈芬,半决赛的具体对阵为:费德勒VS戈芬;迪米特洛夫VS索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