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主帅:对球队非常满意 身上压力不算什么

北京主帅:对球队非常满意 身上压力不算什么

尼斯表示对球队满意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1月17日,北京男篮主场以117-110战胜福建男篮。赛后北京队主帅雅尼斯也谈到了队中前锋翟晓川的伤势,他表示自己认为翟晓川的伤势不重,同时他表示对于球队每场比赛的表现都很满意。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雅尼斯说:“在我的祖国首都雅典发生了很大的灾害,很多人失去生命,车子房子都遭到损坏,我和我的助理教练,我们的心和我们的家乡在一起,向我们家里的同胞表示哀悼。”

“福建队是个强大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我们研究了他们的每一场比赛,最近连胜四场之后他们打球充满自信,保持了好的竞争心理。面对这样的对手取胜从不容易,我们在身心上都做好了准备。我们知道对方两个外援是球队核心,他们还与优秀的国内球员,王哲林、赵泰隆,我们一开始就对他们很小心。”谈及今晚的比赛,雅尼斯说道,“第三节是转折点,我们防守调整,打出了几次轻松的转换进攻。另外一个可喜的地方,助攻我们有24个,在场上我们有多人得分,这对我们是个好事情。在比赛最后阶段想了办法打得聪明,限制对手,坚持到了最后。”

本赛季至今,雅尼斯和他的球队始终处在外界的压力之中。“如果我们作为教练有了这一点点压力和那些国家经历灾难的人来相比根本不算什么,这是体育并不是战争,有些词语我们用的夸张,那么我们一开始建队时就有一个明确计划,我们朝着目标坚定的走下去,当然有些不能避免的伤病,杀不死你的都会让你变的强大,我们在正确的路上继续前进。”雅尼斯说,“我们之前打了5个客场,结果不错,面对强敌我们收到了好的效果。我们知道外界对我们的关注很高,我们一直在和球员强调,内部我们要团结一致,用好的表现去排除外界干扰,我们还是一个低姿态的球队,我们从底向上爬,我们没有冲刺,我们还在向上爬。无论是主客场,我们能够做到每场比赛全力去拼,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对得起俱乐部,对得起北京市。作为教练员,我心里清楚要坚定做自己的事情,教练没有天才,业务熟练,知道自己干什么,别人才能信服你。”

本场比赛,北京队前锋翟晓川肩部受伤并离场,谈及他的伤势,雅尼斯说:“到目前为止我无法给大家一个权威的回答,医疗组还没发确诊,我个人还是认为不会太严重,希望大家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

当被问及对于球队近一段以来的连胜是否满意时,雅尼斯说:“如果我说我不满意那是在撒谎,根据事实来说话,我对队员们每场比赛的表现是满意的,但是并没有完全达到我的要求。现在只是赛季开始的一小部分,赛季还很长,困难时刻还会在后面等着我们,首先我们会给大家休息,身心上得到缓冲,之后解决之前暴露出的问题,再一个有些球员将要从伤病中恢复回来,我们需要给他们时间适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