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奥沙利文6-2希金斯 进决赛战特鲁姆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延续出色的状态,完成1杆破百2杆50+总分6-2击败希金斯,挺进决赛将和特鲁姆普争夺冠军。

奥沙利文本赛季拿下英格兰公开赛冠军,打破了22个月排名赛冠军荒,不久前冠中冠邀请赛打进决赛,本届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在赛程调整后,连续两个比赛日遭遇双赛,保持出色的状态连胜威尔逊、乔佩里、霍金斯和威廉姆斯后打进四强。奥沙利文在四强中遭遇老对手希金斯,后者本赛季拿下印度赛冠军,本届赛事连胜周跃龙、梁文博和古尔德后打进四强。两人此前交手64次,奥沙利文33胜3平27负占优,本赛季两人3次交手奥沙利文保持全胜,包括不久前冠中冠上6-0零封希金斯。

首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拼底袋不进母球摔袋,希金斯上手24-0后炸球堆失误防守。斗防守中奥沙利文再度摔袋,希金斯手感不佳47-8后进攻再度中断,此后两人接连出现简单的进攻失误,希金斯随后再度上手73-8超分优势领先。奥沙利文一度尝试斯诺克,希金斯再度获得机会拿下这局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奥沙利文进攻手感恢复,超远台推进底袋红球上手,38-0后K球堆失误选择做防守。希金斯安全球没能走回去留下长台机会,奥沙利文直接拼进再度上手,连得79分拿下这局局分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安全球留下中袋机会,希金斯打进红球后叫位黑球失误选择做防守,此后两人先后出现失误罚分,长时间缠斗将红球堆逐渐打散。奥沙利文在乱局下获得上手机会,凭借出色的围球能力逐渐化解难题,71-5超分后打丢底袋黑球,落后较多的希金斯放弃了这局,奥沙利文总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节奏依旧非常缓慢,奥沙利文10-0后底袋红球不进留下机会,希金斯围球状态不佳39-10后中断选择防守。奥沙利文随后上手追成27-39后,底袋红球不进留袋口,大好局面下希金斯仍旧没能制胜,50-27后打丢简单中袋粉球。奥沙利文最后一颗红球上斯诺克逼迫希金斯漏球,随后上手打到粉球超分拿下这局,总分3-1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长台拼进红球,但母球走入球堆选择防守。奥沙利文随后直接长台拼进红球上手,大好局面下连得24分后,奥沙利文进攻底袋黑球不慎将红球撞入中袋。希金斯迎来绝佳上手机会,一杆打到粉球超分拿下这局,总分追成2-3落后一局。

第六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做出长台拼球,没能打进留下进攻机会,奥沙利文随后上手连续得分,连得29分后叫位失误强行进攻粉球不进。希金斯没能抓住机会上手,奥沙利文随后再度拼进,73-0超分拿下这局4-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奥沙利文长台拼球不进留下袋口,希金斯上手连得50分后打丢底袋红球。奥沙利文连得9分后叫位失误防守,缠斗中奥沙利文翻袋打进上手,51-50反超后切中袋最后的黑球不进。双方在最后一颗黑球上争夺,希金斯做出高质量贴库的防守,奥沙利文翻底袋打进黑球拿下这局,5-2领先奥沙利文来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取得7-0领先后叫位失误防守,希金斯随后拼长台不进直接漏球,奥沙利文再度获得上手机会,一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最终奥沙利文总分6-2击败希金斯,取得了对阵后者的四连胜,奥沙利文挺进上海大师赛决赛,接下来将和特鲁姆普争夺冠军。(狂野之城)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