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年军失意夜也有亮点 中国库里20分赛季新高

青年军失意夜也有亮点 中国库里20分赛季新高

赵岩昊爆发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继续进行,广厦客场挑战新疆,最终他们以86-91不敌对手,尽管输掉比赛,但“中国库里”赵岩昊此役得到20分,得分创造了赛季新高。

在第二节还剩2分钟时,李京龙三分不中,赵岩昊抢下篮板,他运球到了三分线外,稍微调整了一下节奏,直接出手,稳稳命中,凭借这一球,赵岩昊本场比赛的得分已经突破了10分,这也是他此役所命中的第2个三分,帮助广厦完成了反超。

在整个上半场里,双方一直陷入缠斗,比分缓慢爬升,这恰恰是考验球员个人能力的时刻,想要得分就需要完成高质量的进攻,而在半场比赛里,赵岩昊是除外援福特森外,广厦仅有的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

赵岩昊最著名的标签是“中国库里”,由于拥有“变态准”的三分火力,赵岩昊早在国青时期就担纲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能够在广厦这样的强队坐上主力位置,也恰恰证明了他的能力,FIBA曾给予赵岩昊高度评价,甚至将其拿来和男篮名宿胡卫东相比,将他形容成“超级狙击手”。

不可否认,三分球是赵岩昊杀伤对手的主要手段,虽然库里是赵岩昊的偶像,但他并没有刻意模仿库里,在赵岩昊身上,能够看到中国球员的特色,他卖力防守,主要以无球跑动为主,并非是持球进攻,同时,相比较库里,赵岩昊的球风没有华丽和花哨的动作,更加务实,但有一点的是相同的,正如赵岩昊自己所言,他不仅仅在学习库里的投篮,更重要的是,学习库里在场上如何去掌控节奏,以及如何去把握机会。

在第三节,赵岩昊的三分手感有所下降,但他及时进行了调整,不在外线盲目的出手,而是改变了打法,在一次进攻中,赵岩昊在快攻中捕捉到了机会,他风驰电掣一般杀入禁区,用左手将球挑进篮筐。在第三节末尾阶段,同样的一幕再度发生,福特森断球后,赵岩昊及时快攻至前场,在接到了传球后,他轻松上篮得手。

这一夜,赵岩昊将自己的技术特点完全发挥了出来,在手风顺时,他能够利用三分完成杀伤,当手感不在时,他可以冲击禁区,在第三节末尾阶段,赵岩昊杀入禁区,但他的扣篮被封盖,赵岩昊随后向裁判抱怨对手有犯规嫌疑,但并未得到回应。

这一次进攻虽然没有打成,但却激发了赵岩昊的斗志,在末节上来后,他两度冲击禁区制造对手犯规,打得极为血性。

在上赛季“撞墙”以及遭遇伤病困扰的基础上,赵岩昊沉寂了许久,本赛季前几轮,他的表现仍然不稳定,但随着赛季的发展,赵岩昊逐渐进入到状态,他已经连续四场得分上双,尽管广厦最终输掉了比赛,但赵岩昊此役的发挥却值得肯定,在这个失利夜,他的状态回暖对球队而言算是失落中的一个惊喜。正如赵岩昊在此前20岁生日时所写的那样:“20岁的天空,没有极限,一切皆有可能。”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