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泪奔!37岁钻石大战34岁神鸟 还记得那支火箭吗

斯科拉与兰德里CBA对决

腾讯体育11月17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山西队主场146-125力克吉林队,结束五连败。

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山西队外援斯科拉以及吉林队外援兰德里、韦弗,这三个“姚明前队友”在中国赛场的重逢。相信不少中国球迷至今记忆犹新,当年姚明所在的那支休斯顿火箭队,“钻石”斯科拉与姚明担任首发,共同捍卫火箭队的禁区,而“神鸟”兰德里与“韦蝠王”韦弗则是场下时刻待命的“板凳匪徒”。

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斯科拉主动找到兰德里,上去就用右臂一把搂住昔日亲密战友的脖子,二人边走边聊,边聊边笑,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斯科拉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兰德里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曾一起当过几年的队友,他是个好人,也是很好的队友,有他在身边可以带来很多快乐,我很享受跟他在一起的日子。”

斯科拉与兰德里的亲密瞬间以及斯科拉的真挚话语瞬间勾起无数属于当年那支火箭队的红色记忆。姚明、麦蒂、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阿尔斯通、洛瑞、布鲁克斯、兰德里、韦弗、海耶斯、穆大叔、霍二叔、弗老大、莫布里……一个个熟悉的面孔,一幕幕难忘的瞬间,陪伴着多少人的青春年华。

只叹岁月匆匆。如今,斯科拉已经37岁,昔日的“小将”兰德里和韦弗也分别34岁和32岁。然而,谁又能事先预料,大洋彼岸的CBA赛场却成为这些早已各奔东西的老战友们重逢的平台。本赛季的揭幕战,姚明便在赛前与兰德里亲密叙旧,斯科拉、兰德里、韦弗获得了同场竞技的难得机会,而麦蒂、弗朗西斯、阿泰斯特、阿尔斯通、布鲁克斯等人也都在这片赛场留下过足迹。

实际上,斯科拉、兰德里、韦弗,这三大“火箭旧将”本赛季都有不俗的表现,各自的场均数据均位居外援前列。不过,有言道,姜还是老的辣。在这个“重逢之夜”,斯科拉还是展现出“老司机”的风范,用实际行动告诉兰德里与韦弗:你大哥还是你大哥!

全场比赛,斯科拉所在的山西队始终占据场面优势,成功大胜对手,“钻石”全场砍下34分14篮板3助攻的大号两双。相比之下,吉林队兰德里与韦弗的表现略显逊色,兰德里此役得到22分16篮板,而韦弗同样得到22分并送出9次助攻。

赛场上终归要分出胜负,但篮球又绝不止于胜负,伴随篮球产生的真挚情谊愈加珍贵。正如斯科拉所说:“我们穿越了大半个地球来到中国重逢,很高兴,这就是篮球的魅力。”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