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性侵体操冠军案将开庭 辩护团质疑司法公正性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2日以及11月29日,此前被曝出对2012年伦敦奥运体操冠军马罗尼性侵超过7年、美国奥运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沙的辩诉听证会,将在密歇根州的英厄姆以及伊顿县举行,陪审团审判则将于当地时间12月4日进行。

自受审以来,本案件可谓是错综复杂。今年7月,纳沙在联邦法院对他担任美国奥运体操队队医期间的3项儿童色情指控认罪,这使得他可能被判处60年以上的监禁。

然而除此之外,他对在英厄姆以及伊顿县面临的23桩一级刑事犯罪指控却通通予以了否认。据悉,他被指控在密歇根州立大学、Twistars体操俱乐部以及自己霍尔特的家中,利用自己医生的身份对前来寻求治疗的少女以及幼女进行性虐待。

除去在州法院进行抗辩,纳沙的辩护律师马特·纽伯格和香农·史密斯还在今年10月份对本次案件审理的公正性提出了质疑。首当其冲的便是对于陪审团的质疑。“由于时间紧迫,陪审团将可能只有三天的休息时间,原告被告以及各方的律师都将被允许出席联邦审判,这将不足以保护被告由宪法赋予的受到公正审判的权利。”他们坦言,如果法院不能延期判决,纳沙受到公正审判的权利将处于“危险”之中。

另外,纳沙的辩护团队还认为,由于广泛的媒体报道,纳沙无法得到一个公正的审判。“我们只知道部分潜在证人的身份,而检方则可以接触到所有的投诉人。总检察长让投诉人在满足媒体后才成为证人,这违反了法庭的原则。”

就这一看法,数十名涉案女性的代理律师约翰·曼利直言:“纳沙医生和他的辩护团队只是想让130多名勇敢的女性沉默,公开自由地揭露他的恶行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我相信,法院将保护这些权利,并严惩这种卑劣的企图。”

据了解,10月末,纳沙的辩护团队收到了6名新证人的名单,他们确定这些证人已在当地的大众媒体上对纳沙进行了指控。“不可避免的媒体关注以及当地居民的关注将对判决造成影响。”对此,纳沙的辩护团队曾提出更换判决地点。

此外,给予辩方的时间过短也被认为是纳沙难以受到公正审判的原因之一。据悉,他的辩护团队接手此案时是在10月6日,10月9日该案即开始了审理。“我们有大量的文件、视频以及短信需要审查,我们很难在极其短暂的时间里审查完所有的相关文件。”

目前,已有130多名女性对纳沙提起了诉讼,她们称纳沙在医疗过程中不恰当地对她们实施了性侵。该案当前仍处于调解阶段,纳沙方面仍然拒绝认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