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人上双山东27分大胜广州 小丁17分莫泰32+10

6人上双山东27分大胜广州 小丁17分莫泰32+10

山东轻取广州

腾讯体育11/17日讯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九轮今晚继续进行,山东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州队,最终经过四节比拼,山东队以129-102大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山东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3%,而广州队为42%。在篮板球方面,山东队以45-44稍稍领先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山东队丁彦雨航得到17分3篮板3助攻,劳森25分5篮9板助攻,莫泰尤纳斯32分10篮板,吴轲和陶汉林各贡献14分;广州队方面,福格18分4篮板8助攻,汉斯布鲁18分13篮板,桑尼18分18篮板,鞠明欣8分。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在CBA历史上共交锋29次,山东队以19胜10负占据优势。本场比赛,丁彦雨航深陷进攻困扰,第二节只进行了一半时间就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全场仅出战24分钟,本场得分也创下了个人赛季新低。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郑准连续命中两记远投,帮助广州取得5-2的开局。随后丁彦雨航利用上篮连得四分,莫泰尤纳斯则内突外投连得7分,帮助山东拉开分差。崔万军因不满判罚被吹罚技术犯规,丁彦雨航两罚一中。首节比赛,福格多次外线尝试未果,崔万军无奈换上汉斯布鲁,但广州进攻并未因此起色,山东队则连投连中,吴轲勾手命中后,山东将分差拉开到21-12。吴轲本节手感火热,连连命中远投,谷玥灼则打成3+1予以回应。吴轲最后时刻压哨未中,首节战罢,山东28-21领先。

第二节,双方尽遣外援。莫泰一上来就造成陈盈骏违体犯规,山东借机打出6-0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34-21。不过暂停调整后,广州队随即回应了一波7-2,紧咬比分。此后丁彦雨航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只能下场休息。不过,劳森和莫泰扛起了山东队的进攻大旗,两人频频在进攻端打出精妙配合,要不是广州队本节外线手感出色,分差很可能被进一步拉开。本节最后一攻,丁彦雨航补篮未中,半场结束,山东队继续以65-52保持领先。

易边再战,丁彦雨航由于犯规过多并未在下半场先发出场。谷玥灼一上来便命中个人本场第三记三分,帮助广州队进一步缩小分差。广州此后频频冲击内线造成杀伤,山东则依靠外线远投稳住阵脚,王汝恒再次三分命中后,比分被改写成89-72,山东领先17分。劳森本节状态出色,奉献多次抢断,更频频助攻队友得分,广州队则忙中出错连续被吹罚技术犯规,劳森执行罚球命中,比分被进一步拉开。王汝恒最后压哨三分未中,至此,三节结束,比分被定格在105-78。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丁彦雨航重新披挂上阵。陶汉林率先强攻篮下造成犯规并两罚全中,桑尼补篮命中予以回应。劳森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弧顶晃开福格后中投稳稳命中。潘宁登场后即贡献一记三分,山东将分差拉开到117-87。此后山东换上全华班,但是他们牢牢掌控住了场上的局势。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队以129-102轻取广州,取得两连胜。

下轮对阵

中国男篮即将备战世预赛,为了给中国队让路,CBA联赛未来将会出现12天的空窗期,常规赛第10轮将于11月30日展开,广州将做客挑战青岛,山东将在12月1日坐镇主场迎战广东。

首发名单

山东:张辉,睢冉,丁彦雨航,莫泰尤纳斯,陶汉林

广州:福格,衡艺丰,郑准,鞠明欣,桑尼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