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切洛蒂是意大利的救世主 还是挡箭牌?

体坛+王勤伯2017-11-17 20:23
0评论 收藏

安切洛蒂在犹豫,他很想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帅。这是他执教生涯所剩不多的心愿之一,另一个是执教罗马

安切洛蒂

然而,安切洛蒂很明白一点,他很可能面临文图拉前任孔蒂一样的尴尬,在意大利国家队帅位上发现自己只是一个政治棋子。孔蒂曾以强硬的态度把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请出国家队更衣室,但安切洛蒂不会希望上任不久就过上貌合神离的冷战日子。如果要过这样的日子,至少得换得一份豪门俱乐部的高薪合同。

文图拉在国家队无缘世界杯后下课,可足协主席塔韦基奥不辞职,让意大利足球重建成为一句空话。这个年近74岁的老家伙太在意自己的权位,他甚至想摇身一变成为意大利足球重建和复兴的总设计师。看啊,他要聘请安切洛蒂,还准备约谈马尔蒂尼……如果安切洛蒂接受邀请走马上任,他将是一个救世主,还是一块挡箭牌?

对于一名主教练来说,最麻烦的事情莫过于在场外矛盾上浪费太多时间。孔蒂1年多以前察觉到塔韦基奥和洛蒂托把自己当枪使,不动声色地转投了切尔西。孔蒂走得及时,他还年轻,而且在国家队参加欧洲杯以前就找好了下家。安切洛蒂不一样,他的欧洲豪门之旅逐渐在走向尾声。如果他未来还想继续在豪门俱乐部执教,此时接手国家队就得保证成绩不至于太糟糕。普兰德利曾在豪门俱乐部中间很受欢迎,但2014年世界杯率领意大利落败后,他立即失去市场。此外,安切洛蒂必须衡量,目前这一批意大利球员是否有希望打好接下来的大赛。2020年欧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将依赖贝尔纳代斯基这一代球员,他们的实力足够保证意大利打进8强?

总之,在意大利足协如此混乱和未知的局面下,谁出任国家队主帅都是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去当赌注。带得好,如普兰德利的意大利队爆冷打进2012年欧洲杯决赛,赞誉当然少不了。可问题是,如此一来,官员们会认为意大利足球已经复兴了,各种问题已经解决了,或者都不难解决。然后,又如2014年世界杯上的普兰德利,国家队没踢好,他为所有人、所有问题买单。

意大利足球史上最近一次灾后重建发生在1986年世界杯铩羽而归后。当时,媒体哀叹,意大利足球缺乏保罗·罗西、布鲁诺·孔蒂等球星的继承人。危难之时,在国青、国家队教练组都待过的维奇尼出任意大利主帅。他敢于对球队进行大手笔的年轻化调整,结果1988年欧洲杯和1990年世界杯都率队打进了半决赛。要知道,当年的欧洲杯决赛圈参赛队只有8支!看1990年世界杯而喜欢上意大利的球迷大都对巴乔和斯基拉奇印象深刻。实际上,这两人能够入选国家队,和当时意大利足球严重缺人有关。后防线是世界一流的,但中场往前,都算不上多大个名气。维亚利-卡尔内瓦莱这对锋线主力搭档和范巴斯滕、莱因克尔等名角无法相提并论。维奇尼带上年轻的巴乔、灰姑娘一样的斯基拉奇,实际是一次勇敢的豪赌。

当时的意大利足协运作比较顺畅。这一定程度上帮助老马尔蒂尼执教的意大利国青在1990年之后,连拿U21欧青赛冠军。现在,意大利国家队的新帅得像维奇尼当年一样,大胆换代重建,甚至直接让小基耶萨、唐纳鲁马这样不到20岁的球员担任主力。不过,这仅仅是球队层面的讨论。如果足协不给力,无论是安切洛蒂,还是阿莱格里、曼奇尼、卡佩罗,无论谁执教,都不会有太大区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