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小威归来仍是女皇 23座大满贯非终极目标

特评:小威归来仍是女皇 23座大满贯非终极目标

小威明年会顺利复出吗?

文/冬小麦

怀着孩子在今年澳网夺冠的小威,2017在赛场之外过得相当充实,结婚、生子就像发出的一记人生Ace,一气呵成。小威会像李娜一样借着生子急流勇退吗?其真正的问题是她是否还有动力,她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到何种程度?

从职业成就的角度来说,如果就此退役,拥有23个大满贯头衔的小威将失去超越玛格丽特-考特24个大满贯纪录的机会,这将成为网坛的一大遗憾。

小威的发言人诺瓦克明确说过,小威会在2018赛季复出。而ESPN主持人卡莉则更加乐观的预计,塞雷纳做了妈妈后,至少还能赢得两个大满贯。

从运动史上看,的确从不乏妈妈级悍将。

小威记忆里,一定忘不了当了妈妈后更强悍的克里斯特尔斯。小克于2008年2月产女,第二年美网持外卡参赛,就一路过关斩将,决赛直落两盘战胜小威,成为美网首个母亲级冠军。第二年,小克美网成功卫冕,2011年春天又首夺澳网冠军。当母亲之前,小克只有一个大满贯,产后复出却夺得三个大满贯冠军。

生子、夺冠两不误的还有奥运沙排传奇人物沃尔什-詹宁斯。2012年夏天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奥运三连冠时已有孕五周。此前,沃尔什已育有2个儿子。而那不是沃尔什第一次“带球上阵”,她的大儿子乔伊在肚子里陪着妈妈拿到了2009年迪拜赛的冠军。2016年,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38岁的沃尔什又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铜牌。

其实所有人都说,不是生孩子、而是年龄,会成为让小威减速的原因。

克里斯特尔斯产子后复出也不过26岁,可2018年,小威将满37岁。这个从美国康普顿贫民窟里走出来,在性别歧视、种族歧视环绕下成长为一代传奇的女孩,会继续创造运动史上的奇迹吗?

高龄复出,身体上的挑战只是其一。没错,克里斯特尔斯成为母亲复出后又赢得了三个大满贯冠军;但也同样不能忘记,她第一次宣布退役时年仅26岁而已。阿扎伦卡今年七月复出时,也才只有28岁。小威呢?今年9月已迎来36岁生日,已经是标准的高龄产妇。

当然,如果这个世界上还能有一位球员能够在37岁成功复出,那也只可能是小威——就拿明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来说吧!如果今年年初她能带着两个月的身孕一盘不失地澳网夺冠,那么,明年一月份,产后仅仅四个月的她就闪亮登场意欲卫冕,恐怕也不是什么不可想象的事情。

即便小威从身体和心理上都愿意接受复出的巨大挑战,但对于她这样级别的选手来说,她不会满足于仅仅复出而已,而是希望能够增添更多大满贯桂冠。更何况,她能否从心理上接受被一些之前手下败将击败的折磨?她如何能够保持对莎娃蔓延12年的18场连胜的完美记录?

不过,有一点可以得到确信和安慰——如果2017澳网成为小威职业生涯的最后一项赛事,她凭借这第23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大满贯数量最多的球员,无疑堪称完美结局。这不禁令人想到桑普拉斯在2002年美网赢得大满贯第14冠后挥手告别的完美,只不过,小威的完美程度会更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