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绿衫军14连胜领跑 火箭重登西部榜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今日共进行2场比赛,东部的凯尔特人在榜首大战中击败勇士,豪取14连胜,继续领跑联盟。西部的火箭客场大胜太阳,排名重回西部第一。哈登砍下48分,周琦送出3记盖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凯尔特人继续领跑联盟

东西榜首战绿军胜 灯泡助火箭返头名

在东西部榜首大战中,凯尔特人一度落后17分,但随后他们打出一波19-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最后一分钟双方战至88平,依靠欧文的稳定罚球,凯尔特人最终险胜。此役获胜后,绿衫军已豪取14连胜,未来他们的对手不强,有望冲击球队最长的19连胜纪录。

东部目前排名为凯尔特人第一(14胜2负)、活塞第二(10胜4负)、奇才第三(9胜5负)、猛龙第四(9胜5负)、尼克斯第五(8胜6负)、76人第六(8胜6负)、雄鹿第七(8胜6负)、魔术第八(8胜7负)。

今日火箭客场大胜太阳,142分创造球队赛季得分新高,哈登表现依旧出色,复出的保罗也送出两双,周琦全场打了8分15秒,是他上场时间最多的一次,送出1篮板3盖帽。火箭半场比赛便拿到90分,创造联盟近27年来记录,同时也是联盟上半场第二高分。由于勇士输给凯尔特人的缘故,火箭排名重回西部第一。

勇士七连胜终结,他们在东西部榜首大战中被逆转,水花兄弟失准,库里14投3中,汤普森18投5中,合计32投8中,命中率只有25%。球队本赛季第三次在领先14分以上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88分是本赛季最低得分,也是勇士在杜兰特、库里、格林、汤普森四巨头同时上场的情况下所获得的最低得分,此前四人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勇士最低分是97分。失利后的勇士排在第二位,和火箭距离半个胜场。

西部目前排名为火箭第一(12胜4负)、勇士第二(11胜4负)、森林狼第三(9胜5负)、马刺第四(9胜6负)、开拓者第五(8胜6负)、掘金第六(8胜6负)、鹈鹕第七(8胜7负)、灰熊第八(7胜7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詹姆斯-哈登(火箭) 48分

在火箭击败太阳的比赛中,哈登投篮22中12,三分11中6,罚球18中18,砍下48分。上半场比赛,哈登的三分球无一失手,仅仅是半场比赛,他便抢下33分,创下个人生涯半场得分新高,也创下火箭球员上半场得分纪录。火箭能够以半场90分创下联盟历史第二高的上半场得分纪录,哈登当居首功。这是哈登生涯第14次至少拿到45分,在火箭队史排名第一。哈登是本赛季联盟单打效率最高的球员,目前以场均30.7分领跑联盟的得分榜。本场比赛,哈登还得到2篮板7助攻2抢断1盖帽,场均10.3次助攻同样联盟第一。

篮板王:亚历克斯-莱恩(太阳) 13篮板

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莱恩替补出场21分钟,8投3中,罚球5中3,得到9分13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在钱德勒缺阵的情况下,他和新加盟的门罗撑起了太阳的中锋位置。

助攻王:克里斯-保罗(火箭)、德文-布克(太阳) 10助攻

在火箭击败太阳的比赛中,保罗上场21分钟,在上半场仅仅1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就已经送出8次助攻,全场送出10次助攻,还得到11分4篮板2抢断,打出典型的保罗数据。本场比赛之后,保罗已经第398次拿到得分和助攻的两双,高居现役球员的第一位。太阳的布克本场出战30分钟,16投7中,其中三分5中2,罚球4中2,得到18分2篮板10助攻,得分不如平时多,却送出了多达10次助攻。

抢断王:斯蒂芬-库里(勇士) 4抢断

勇士客场惜败于绿衫军,惨遭17分大逆转,库里需要承担很大责任。他进攻端状态不佳,14投仅3中,其中三分球9投2中,罚球2罚1中,只得到9分,在场效率值-14分全队最差。不过他本场在防守端表现不错,不但利用灵巧的跑位牵制了对方,还频频送出抢断,帮球队不断推转换进攻。

盖帽王:周琦(火箭)、德雷蒙德-格林(勇士)、马奎斯-克里斯(太阳) 3盖帽

本场比赛周琦获得了8分15秒的出场时间,是他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其中有3分钟,周琦是与哈登、阿里扎等主力并肩作战,虽然进攻端3次出手都未命中,但在防守端显示了实力,送出3记盖帽并抢下1篮板,展现出了自己的护筐能力,并创下了个人单场盖帽数的生涯新高。勇士的格林今日首发出战38分钟,得到11分8篮板5助攻1抢断3盖帽;太阳的克里斯首发出战16分钟,得到5分1篮板3盖帽。(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