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U20赴德:球员多替补 3劲旅拒绝与之过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U-20男足选拔队28人赴德,将从18日开始过招德国地区联赛的球队。而U-20男足选拔队的组建,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拔、储备人才,19场比赛之后,有多少球员能为奥预赛出力?

孙继海

53人大名单到28名球员赴德,绝大部分在国内打不上比赛

10月份,中国足协就公布了一份U-20男足选拔队的名单,包括30名正选球员,以及23名替补球员。此次赴德的28名球员,大部分就是从这53人名单中产生。从替补名单入围的球员,包括了梅州客家的张宏疆;杭州绿城的吴伟、高华泽;浙江毅腾的刘越,此外未出现在“30+23”大名单中的樊津铭、丛震和杨帅,最终也是随队出征。

当然,足协此前公布的“30+23”大名单中,23名替补球员的名气似乎更大,但包括上港的魏震、苏宁的高天意、富力的黄政宇、力帆的南松、建业的胡靖航,最终都没有随队出征德国。这些球员大多可以在中超中甲踢上比赛,从俱乐部或是个人角度出发,跟随U-20男足选拔队赴德的意义不大,留在国内,反而能够得到更多更有价值的锻炼机会。而30人正选名单中的高海生、张岩和李铮,则是U-22国家队的常客,同样没有随队赴德。

换言之,此次赴德的28名球员,都是在各自俱乐部很少能打上比赛的球员,前往德国参加地区联赛,反而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为何组队赴德?只为2020年奥运

对于U-20男足选拔队组建的目的,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拔、储备人才。实际上就是提前“布局”,在适龄球员能在国内打上比赛的不征召,同时尊重俱乐部和球员本人的意愿,对于无法在国内球队站稳脚跟的球员,赴德参赛是很好的锻炼。

此次赴德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只能在国内俱乐部出战预备队比赛的球员,赴德期间将总共参加19场比赛。对手是德国西南区联赛的球队,由于西南地区联赛19支队伍中有3支明确拒绝和U-20男足选拔队比赛,德国足协将邀请其他地区联赛的3支球队与U-20男足选拔队交手,确保中国的年轻球员们踢满19场比赛。

虽然在法兰克福附近设有训练基地,但U-20男足选拨队并没有专门的主场,每场比赛都是“做客”。而且此次赴德的教练团队极为庞大,除教练组组长孙继海外,教练组包括李春满、朱永胜、帕尔哈提、李雷雷等教练,此外还有17人的保障团队,林乐丰出任领队。

德国地区联赛水平如何?半业余性质!

U-20男足选拔队的比赛对象是德国第四级别联赛球队,即德国地区联赛,虽然属于德国足球职业联赛序列,但实际上按照半职业方式操作。队员平时各有工作,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训练、比赛,并获得相应收入。德国地区联赛按地域被分为东北、北、西、西南和巴伐利亚5个赛区,5个赛区的冠军以及西南赛区的亚军一共6支球队通过抽签捉对厮杀,胜出的3支球队晋级德丙联赛。

而5个赛区中,西南赛区是历史悠久、水平较高的区域,斯图加特、霍芬海姆和美因茨等不少德甲俱乐部的后备球队都在西南赛区,但斯图加特踢球者、科布伦茨和瓦尔多夫曼海姆3支球队已经明确拒绝和U-20男足选拔队过招。而今年的6月份,U-20男足选拔队已经在德国和2支低级别联赛球队有过交手,结果0-1不敌格罗阿斯帕赫、1-3负于弗赖伯格。

半途加入,比赛质量能否得到保证成疑

U-20男足选拔队是半途加入德国西南地区联赛,跟当地球队的比赛属于友谊赛,成绩不计入联赛积分和排名,德国足协将单独为U-20男足选拔队设立联赛计分与排名系统。尽管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此前表示,地区联赛的每名球员会用最职业的态度面对比赛,但比赛质量能否得到保证,只有通过时间证明。

从11月18日对阵肖特美因茨开始,U-20男足选拔队今年将在赴德期间出战4场比赛,于12月中旬、德国联赛冬歇期返回国内,明年1月下旬再次赴德,完成后面的15场比赛。在争议声中赴德,这批球员在德国能得到多少锻炼,有多少人能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出力,未来将会给出答案。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