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区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合作者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尹力)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北京延庆赛区于17日正式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合作者。这是继国家速滑馆之后,冬奥场馆建设再次采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意味着中国最具前景的冰雪产业市场进一步向社会资本敞开大门。

当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北京市重大项目指挥部办公室等多部门,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暨新闻发布会。

据北京市延庆区常务副区长张远介绍,延庆赛区核心区山顶海拔2199米,山体自然落差约1300米,气候条件适宜,冬季降雪充沛,山形地貌、海拔高度、赛道坡度等自然条件完全符合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的技术标准条件。

该赛区PPP项目将采用“BOO(建设-拥有-运营)+ROT(改建-运营-移交)”运作模式,包含延庆奥运村、山地媒体中心的建设以及整个核心区的赛后改造运营,合作期限为30年。经测算,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前景,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将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社会资本方。

张远表示,延庆赛区的总体功能定位包括国际一流的高山滑雪中心和雪车雪橇中心、国家级雪上训练基地、区域性山地冰雪运动旅游休闲冬奥主题公园等。在场馆赛后利用方面,这里在冬季将打造大众滑雪中心,其他季节将结合当地旅游资源,侧重户外活动和避暑秋游方面,打造高端特色旅游胜地。

2020年之前,延庆区将建成“一条高铁三条高速”的交通网络,实现与北京城区以及河北张家口赛区的便捷交通,形成交通、生态、产业一体化格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