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力争全日赛复出 保奥运或弃四大洲赛

羽生结弦力争全日赛复出 保奥运或弃四大洲赛

羽生结弦日本站前受伤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为右脚外侧韧带受伤放弃了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失去了12月进行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不过比起能否参加总决赛,外界更关注的是羽生的伤情,是否会影响明年的平昌冬奥会的卫冕计划。昨天,羽生教练奥瑟表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计划赶上全日赛。

羽生结弦的教练奥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韧带只是拉伤,没有断裂。羽生对疼痛非常敏感所以应该能够很好地采取应对措施进行训练,现在首先就是以能出场比12月的全日锦标赛为目标建立计划。”

关于造成羽生受伤的4Lz,教练其实一直持反对的意见。“羽生很讨厌输,他又拥有高超的能力,所以我阻止不了他。过去也有过他在比赛上证明了我的阻止其实是错误的时候。”但是,关于日本站前受伤一事,教练则表示:“因为前一天发烧,身体不在状态,所以我觉得可能训练时跳4Lz不一定是好的判断。”

目前,羽生与教练主要通过短信的方式交流,羽生预计将在11月末到加拿大集合。本赛季发生了诸多风波,教练自身也接受了手术,他说道:“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体育竞技并不可能一切都顺风顺水,对迄今为止发生的事情进行分析,再就策略进行调整。”对于羽生是否会参加明年1月下旬在台北举行的四大洲锦标赛,教练表示该赛事与奥运间隔太短,对参赛持怀疑态度。教练强调“最重要的是在明年奥运会上夺冠。”

作为冬奥会的卫冕冠军,羽生结弦期待可以在明年的平昌完成两连冠。羽生结弦本赛季大奖赛的首次亮相,是在俄罗斯的首站比赛,当时他表现一般,位列美国华裔新星陈巍之后获得亚军。日本站羽生结弦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曾经在2012年、2015年和2016年三次夺冠,今年自然希望能够连续三年在主场封王,为平昌冬奥进行热身累计信心。

11月8日从多伦多抵达大阪后,羽生结弦就没有参加非公开的训练,主办方称这是考虑羽生长途跋涉需要休息,不过这样的解释却引来外界的担忧,有消息称羽生本就有伤在身,而他的教练奥瑟也因处在胆囊手术后的静养中而没有陪同弟子返回日本。

根据羽生结弦的习惯,他向来不愿向外界过多透露伤情,即便是有伤在身,也往往是在赛后才会提及,而且基本上也是一笔带过。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