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总裁与NCAA官员会面 萧华推动修改选秀规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据ESPN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说,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NBA联盟总裁亚当-萧华与NBA职业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一起与新近组建的NCAA委员会成员在华盛顿进行了会面。NCAA新成立的这个调查委员会是由美国前国务卿赖斯担任主席,此次新的委员会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大学篮球运作事宜介入调查之后才成立的。

NBA总裁与NCAA官员会面 萧华推动修改选秀规则

萧华发声

在会面过程当中,亚当-萧华和米歇尔-罗伯茨主要传达了NBA联盟和球员工会对篮球行业面临问题的各自看法,包括改变NBA选秀规则有可能会对职业篮球和大学篮球比赛造成的影响等。这次会谈被视为是一次非正式的会谈,NCAA方面最终也没有针对高中生参加选秀等敏感话题发表正式的看法。

消息人士告诉ESPN,关于参加NBA选秀的球员资格认定问题,这必须得在NBA联盟和球员工之间进行磋商,但是这样的磋商此前已经在NBA联盟和球员工会这两大机构之间进行过一段时间了。

此前,NBA选秀最低年龄限制法令要求,所有参与选秀球员必须年满19岁才具备参加选秀的资格,如此一来,许多完成高中学业的18岁球员将必须选择到大学待一年或到海外磨练身手,等到符合年龄限制后才有机会参加选秀,即所谓的“one-and-done”。

“one-and-done”本质上是NBA与NCAA的博弈,早期,NCAA掌握更大话语权,即便NBA没有明确规定,绝大多数球员也只能遵从读完大学四年才进入NBA。1958年,堪萨斯大三球员,威尔特-张伯伦与堪萨斯闹翻,想进入NBA却遭婉拒,只能去哈林篮球队厮混了一年,1959年才进入NBA,张老爷子的球衣直到1998年才在堪萨斯退役,可见大学对他的怨念之深。

随着NBA的发展,NCAA再也无法掌控球员。高中生提前进入NBA只是引子,更多球员在大学只待一到两个赛季就参加选秀,NCAA危机凸显。好在NBA与NCAA在对立中仍然有合作,而且对NBA来说,一个充斥着大量年轻球员的联盟,缺乏威严感,无法吸引高素质球迷。这才有了选秀最低年龄限制,在2015年的纽约全明星赛上,NBA总裁亚当-萧华提议将选秀年龄限制改为20岁,但这更多偏重于NCAA的规则,在NBA内部都很难通过。

(伟衡)

NBA总裁与NCAA官员会面 萧华推动修改选秀规则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总裁与NCAA官员会面 萧华推动修改选秀规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