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年炼1冠!彭伟国感慨:太阳神队是粤足球传承

老甲A广州夺冠

记者叶慧报道

半场取得两球领先优势,最终2比1险胜四川队,广州太阳神没有让一年前老甲A决赛被对手连追两球扳平的噩梦重演。在青岛,第4次杀入决赛的广州队终于如愿以偿,首次登上老甲A冠军领奖台。历经25载风雨浮沉,广州太阳神得以打破 “千年老二”的宿命,正式甩掉“无冕之王”的外号。

此前5届老甲A,广州队3次屈居亚军,但他们却是唯一一支在全部比赛常规时间保持不败的球队。出征青岛之前,不少媒体和球迷都调侃道,广州太阳神就是1994年甲A元年亚军的命,比赛未输过,冠军未赢过。

这次青岛老甲A比赛,广州队克服场地条件不佳和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先后击败陕西队和辽足,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在与东道主青岛队的较量中3比1胜出,挺进13日的决赛。面对魏群、姚夏、黎兵、邹侑根等老对手压阵的老川足,张兵和胡志军先后建功奠定优势,队长彭伟国在下半场带伤上场稳定军心,与球队一同把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二十五年炼一冠,身为老甲A发起人的彭伟国在修成正果之日有太多感慨,“过去这6届比赛,我们广州太阳神队是唯一一支从主力阵容、打法特点、赞助商名字都保持甲A年代元素的球队,代表了广州足球的一种情怀和技术风格的传承。之前三次因为点球饮恨无缘冠军,今年我们终于打破宿命,夺冠圆梦,这是对太阳神集团的回报,也是对多年来一直支持广州太阳神队的球迷的回报!”

球队赞助商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皓皓称,“广州太阳神’经过甲A时代的沉淀,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球队的名称,而是成为了一个城市的品牌,是广州球迷对广州足球集体记忆的一个符号。阵容框架稳定、南派风采不减、广州情怀不变是广州太阳神队本次夺冠的关键。”

广州市足协主席谢志光也向球队送上祝贺,“广州职业足球近年来由恒大和富力两家中超俱乐部开创了辉煌,如今老甲A也终于拿到冠军,充分展示了广州足球全方位的底蕴。如今这帮太阳神球员大部分都在从事青少年基层培训和校园足球的工作,希望他们未来继续为广州足球的传承和发扬做出更多的贡献!”

率队取得四连胜的冠军主帅黄启能指出球队取胜关键在于保持高度重视,吸取前5届赛事失利的经验,准备多套针对不同对手的阵容和打法,但传控的战术思路从未改变,最终收到满意的效果。本届赛事打进3球,以6届14球占据老甲A总射手榜榜首宝座的胡志军认为,这个久违的冠军是对球队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最好回报,“太阳神终于拿到一次冠军,打破宿命,这是最值得我们这班老将开心的事情。足球就是这样,只要不断坚持、不断坚持,总会有收获成功的一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