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坎坷赛季!引援+选帅失败 足协杯成最后遮羞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本周末足协杯决赛就要开战了,申花和上港会进行两回合的厮杀,最终决定冠军奖杯花落谁家,这是足协杯历史上第一次同城球队会师决赛,想必两队相遇一定分外眼红。

尤其对于申花来说,他们这几年在这个同城对手身上并未占据太多便宜,无论是过往战绩还是球队配置来说,申花都明显落下风,度过了这个艰难困苦的联赛的赛季,不知道吴金贵能否带领球队为申花球迷赢来一丝振奋的感觉。

特维斯本赛季在申花的表现不尽人意

2017过得不顺

中超的幕布已经落下,这是一个让申花俱乐部和球迷纠结的赛季,甚至有些不堪回首。

亚冠资格赛被淘汰,让申花新年的征途奠定了悲剧的基调。果然,联赛仅仅进行到第二轮,申花就遭遇了重创,秦升因为不理智的犯规被足协处以禁赛半年的极刑,他的缺少让主帅波耶特的思路受到影响,申花的主力阵容不得不重组,孙世林也因为“世林点赞”被处罚,随后,李健滨因为暴力动作也被追加停赛,瓜林在中后期也因伤缺席很久。

这种种打击,让赛季初在资格赛中被淘汰后就遭到严重质疑的波耶特,最终在主场输给建业后终于下课。曼萨诺下课原本就让申花球迷不满,而并非名帅的波耶特接管球队,更是引发过一连串的不信任和吐槽,因此,也难怪当球队一败再败后,波耶特成了孤家寡人,成了申花第一个“开刀”的对象。在下课前,波耶特最后的自尊就是在发布会上高呼“问心无愧”,但即便如此,他也逃脱不了中超失败者的命运。

引援方面,申花的投入也不可谓不大,除了从辽足天价引进的孙世林,还有中超当今第一巨星特维斯,外加从青岛中能引进的朱建荣和栗鹏。然而,无论是外援特维斯,还是内援朱建荣和栗鹏,他们的表现都没有让申花球迷满意,尤其是前者,场上漫不经心的散步更是让球迷大为恼火。绰号“步行者”、“特思乡”的阿根廷人,正是申花这个失败赛季,最好的注解。

足协杯是最后遮羞布

这个2017年,除了自身因素让申花举步维艰外,外部似乎也处处在给他们“下绊子”,3月底虹口足球场的一场大火,让申花在赛程上被迫做了调整。种种不利相加。让申花本赛季只拿到9胜8平13负,仅仅排名第11。和上赛季那支豪取联赛前四的队伍相比,差距明显。

本赛季申花表现相当差劲,俱乐部高层与球员一样让申花球迷极为不满,甚至网络上有不少犀利、粗暴的话直指申花俱乐部高层,坦白来讲,自从绿地入主后,除了去年打出了不错的战绩,其他几年这支球队并没有丝毫复兴的迹象,俱乐部的工作的确有应该检讨的地方。

尤其是在引进了如此多的内外援后,球队的战绩仍没有太大起色,这应该让以吴晓晖为首的俱乐部高层好好反思,一个足协杯冠军,或许能让申花高层好过点。

掐指一算,上海申花这支中国足球的豪门,已经19年没有过得任何冠军头衔了,因为2003年末代甲A的一系列假球事件,申花在当年度夺得的联赛冠军被剥夺,因此,申花的上一个冠军还是1998年的足协杯,彼时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尚在甲B的辽宁队,这有些年月了,当时的那支辽小虎已经全然不在,新的辽小虎也已降级,申花却依然没有拿到冠军,19年了,申花俱乐部自己知不知道?

想赢上港不容易

自从上港入主东亚队后,申花碰到这个对手的战绩就奇差无比,联赛中只有去年战胜过上港一次,杯赛的一次获胜也是点球大战,甚至还有两次被上港送惨败的耻辱,球队的配置方面,上港的外援表现和本土国脚数量也都优于申花。两队再次交锋,申花的成败,只有天知道。

从阵容上看,申花和上港也没有可比性。刚刚过去的中超颁奖典礼,上港多人跻身联赛最佳阵容,而申花则没有一名球员拿到相同的荣誉。申花球迷可以嘲笑武磊在国家队打飞单刀、嘲笑颜骏凌被打成筛子,但现实是,申花其实就连这种级别的球员都没有。或许,特维斯近期状态的复苏、莫雷诺的神勇可以给申花一丝安慰,但相比之下,他们的风头能否盖过胡尔克和奥斯卡,那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对于急需一个冠军来打亚冠,从而走上复兴之路的申花来说,这场比赛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但是想要拿到冠军奖杯,还得他们付出足够的努力,而且还需要一些运气的眷顾。或许,申花突然就开窍了,然后又回到他们上赛季那种神勇的赛场状态当中,一切都是未知数。申花的主力阵容相比去年变化不大,理论上,他们有能力再踢出好看的足球。

希望风雨飘摇中的申花,好运。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