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关键7分杀死比赛 这一刻杀手特质超过库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凯尔特人92-88击败勇士,赢得这场总决赛预演。凯里-欧文全场比赛命中率不高,16投只有4中,但在最后决胜时刻连续得到7分,就像他在2016年总决赛第七场用一记三分杀死比赛一样。欧文全场得到16分6助攻5篮板1盖帽1抢断,罚球8罚7中,他的杀手特质超过了对位的史蒂芬-库里

欧文关键7分杀死比赛 这一刻杀手特质超过库里

欧文打中关键球

勇士今天对欧文的防守很有针对性,在欧文和队友完成挡拆过后,勇士立即对欧文进行包夹延误,而且包夹的质量非常高,不给欧文出手空间,封堵欧文传球路线,也不给欧文突破空间。所以大多数时候,欧文杀不到内线,没有机会通过运球,展现出自己进攻万花筒的本事。

欧文今天通过运球杀到内线最漂亮的一个进球,还被马库斯-斯玛特这个“笨蛋”破坏掉了。第二节进行到最后50秒,欧文当时在行进间闪转腾挪,杀到勇士内线,然后快速出手,打板上篮得分。这个时候,不知道斯玛特怎么想的,竟然在球穿过篮网那一瞬间,用手捅了一下皮球。

裁判开始还算了2分,结果在勇士球员抗议过后,判定这个球是进攻干扰球,欧文全场最漂亮的进球,就被斯玛特破坏了。在慢镜头回放那一刻,笔者脑子里立即闪现出掘金时期的贾瓦尔-麦基——只有麦基这个大囧神,才会送出这么低级的干扰球吧。但细想下又不对,麦基只会防守干扰给对方送分,不会从篮筐下边破坏队友的得分。

因为勇士的针对性防守,欧文的进攻节奏被破坏,飘在外边的几次强投都是差之毫厘。这样的结果就是,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欧文8投2中只得到5分,第三节结束的时候10投2中,得分还是停留在5分。这让人开始怀疑欧文,怀疑他是否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因为他今天的状态实在太差。

欧文用自己的行动打破质疑,他最后时刻站了出来,他在第四节2分36秒上篮得分,还造成汤普森投篮犯规,完成2+1,帮助凯尔特人86-85反超比分。在汤普森投中三分,勇士88-86反超比分的时候,欧文又强行持球突破,造成汤普森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帮助凯尔特人扳平比分。

第四节进行到39秒,德拉蒙德-格林外线三分不中,杰伦-布朗拿到防守篮板,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请求暂停。暂停过后,球还是给到欧文手里,欧文强行突破,生生造了格林一个投篮犯规,再次2罚全中,帮助凯尔特人90-88领先。这个时候,比赛只剩14秒,欧文在关键时刻,用连续7分帮助凯尔特人占据先机。

在过去两个赛季,凯尔特人打得非常出色,但他们一直缺少一个真正的巨星,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主宰比赛的巨星。因为这个原因,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送走伊赛亚-托马斯,得到了欧文。事实证明,欧文没有辜负安吉的期待,他本赛季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关键能力主宰比赛,帮助凯尔特人完成蜕变。(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