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亚洲!5支队晋级世界杯 国足还要等多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在世界杯附加赛中,代表亚洲的澳大利亚队最终以3-1的比分击败了洪都拉斯,获得了参加明夏世界杯的资格。而随着澳大利亚的出线,亚足联旗下有5支球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这创造了历史,此前,亚足联旗下从未有5队同时进入世界杯。

亚洲占满5名额史上首次

在2002年之前的世界杯历史上,亚洲区的名额都非常少。而在2002年的世界杯,由于日本与韩国合办世界杯,占据了两个世界杯的名额,因此,国际足联也将亚洲区的出线名额增加到了4.5个,而从此之后的各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亚洲区的出线名额都为4.5个,这也意味着亚洲球队在理论上最多可以有五支球队参加世界杯。

但是这仅是亚洲球队一厢情愿的看法罢了,在2002年、2006年、2010年以及2014年的四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亚洲球队在对战其他大洲球队的附加赛中全部输球。2002年世界杯附加赛,获得亚洲第五名的伊朗与来自欧洲的爱尔兰对战,欧亚附加赛第一回合,伊朗队做客都柏林,0-2失利。第二回合,伊朗队在德黑兰主场破釜沉舟,终场前,伊朗队的戈尔莫哈马迪接右路任意球横传头球中的,但也只是1-0战胜爱尔兰,总比分1-2无缘世界杯。

2006年的世界杯附加赛,亚洲的第五名球队巴林对战来自中北美以及加勒比地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第一回合,巴林队客场1-1战平对手。第二回合,巴林队只需主场与对手打成0-0就可以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但是最终在第49分钟,对手获得一个角球,约克左侧开出角球,丹尼斯.劳伦斯头槌破门,攻入制胜一球,最终巴林以1-2的比分输给对手,无缘进军世界杯。

2010年的世界杯附加赛,亚洲第五名球队依旧是巴林,该队面对的对手是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第一回合,巴林队主场0-0战平新西兰。第二回合,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巴林队客场0-1失利,连续两届倒在附加赛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亚洲五队进军世界杯的梦想第三次破灭。

国足的下一次在哪里?

2014年的世界杯附加赛,亚洲第五名的约旦与南美的劲旅乌拉圭争夺一张进军世界杯的门票。从实力上看,两队差距较大,第一回合,约旦队主场0-5惨败乌拉圭。第二回合,约旦队客场与乌拉圭闷战成0-0。约旦两回合0-5输给对手无缘世界杯。

而在2018年的世界杯附加赛中,亚洲第五名澳大利亚对战来自中北美以及加勒比地区的洪都拉斯。首回合,澳大利亚客场0-0战平对手,而在回到自己的主场后,耶迪纳克发挥出色,上演了帽子戏法,澳大利亚最终以3-1的比分击败了对手,得到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这也是第一次有五支亚足联旗下的球队参加世界杯,亚洲也创造了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足球虽然创造了历史,首次有五支球队参加世界杯,但是作为亚洲人口最多的国家的中国却再次无缘世界杯的赛场。而令人尴尬的是,自从世界杯扩军到32支球队以来,我们的两个东亚邻居韩国与日本却参加了每次的世界杯赛,而中国却仅获得了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