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德森老将未老 八千分成CBA“外援得分王”

哈德森老将未老 八千分成CBA“外援得分王”

哈德森进攻

辽宁男篮在客场击败天津队的这场比赛,论过程算不得轻松,但是小外援哈德森高效砍下38分的表现,无疑是球队能够一直掌握场上主动的关键因素。而在率队赢得比赛的同时,哈德森也凭借这一晚的表现,让自己在CBA联赛的总得分突破了8000分大关,达到了8037分。哈德森就此成为C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外援。

哈德森在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同时,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座里程碑,不仅成为了名符其实的“外援得分王”,同时在CBA球员的历史总得分榜中也跻身前十行列。

当然,作为一名以得分为主要任务的CBA小外援来说,哈德森能够有此成就一方面是因为他具有很强的个人得分能力,尤其是一手精准的三分球经常能够帮助他快速砍分。另一方面也和他能够很好地适应CBA联赛并在这里扎根多年有着直接关系,而这也体现出哈德森这名球员在职业素养方面的优秀。

CBA曾有很多名气很大、实力也不俗的外援加盟,但是并非每一个外援都能适应CBA,或者是因为自己的性格与脾气,或者是因为球队的战术体系。而哈德森却在CBA辗转多支球队后,始终得到认可,也能获得一定的成功,这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

事实上,从上个赛季开始,哈德森在辽篮的一些表现就已经开始受到普遍质疑,而在本赛季初,他曾有几场比赛状态起伏不定,这更是让人们开始怀疑随着年龄的增大,哈德森的状态出现了严重的下滑。

但是,哈德森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正如他在不久前亲口说的那样,“我正在积极地通过训练来调整状态,我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在辽篮最近的几轮比赛中,哈德森状态回暖的现象越来越明显,无论是整场比赛的得分贡献,还是自身的投篮命中率,都有很大的提升,并且能够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下。

尤其是在对阵山东队的那场比赛中,哈德森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那一瞬间可以说让很多球迷都想起了当初哈德森多次“一球定乾坤”的辉煌时刻。而在那场比赛之后,哈德森状态越来越好,在对阵青岛队时两分球6中5、三分球10中6,高效砍下30分;对阵天津队,两分球9中7,三分球13中7,同样是保持了非常高的效率。

从本赛季的开局来看,辽篮的状态不算稳定,包括哈德森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都急需调整自己的状态,而这其中调整得最快、也是效果最好的,依旧是哈德森。单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即便已经是33岁的“高龄”球员,但是哈德森的身上依旧有很多东西是值得辽篮的本土球员学习的。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