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契双人滑冠军放弃卫冕 隋文静/韩聪成最大热门

索契双人滑冠军放弃卫冕 隋文静/韩聪成最大热门

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在索契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的塔季扬娜-沃洛索扎尔和马克西姆-特兰科夫宣布,他们决定不会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卫冕奥运金牌。

塔季扬娜-沃洛索扎和马克西姆-特兰科夫这对夫妻兼金牌搭档通过他们的公关总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正式这一决定。邮件中指出,两人“正享受与新生女儿安吉莉卡在一起的家庭生活”,将不会参加本赛季的比赛。这是继今年初女子花样滑冰冠军安迪琳娜-斯托尼科娃 、花样滑冰新秀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冰王子”耶夫根尼-普鲁申科和美国双人滑组合梅丽尔-戴维斯/查理-怀特等几位滑冰选手之后又一对选手退出奥运比赛争夺。

沃洛索扎/特兰科夫此举并没有让俄罗斯媒体觉得惊讶。2016年世锦赛是二人最后参加的比赛,当时他们排名第六。自2010年配对以来,他们在参加的18项国际赛事中所获得的名次都是数一数二。至今,他们仍然保持着双人滑两项最高得分(前不久对文静/韩聪打破了自由滑世界纪录),均为2013-2014赛季时所创下 。然而在索契冬奥会后,他们的成绩有所下滑。

从1964年至2006年,前苏联或俄罗斯双人滑组合囊括了该项目的奥运金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俄罗斯双人滑项目遭遇滑铁卢。当时的沃洛索扎代表乌克兰出战获得第八,而特兰科夫则是与另一位俄罗斯选手配对参赛名列第七。失金后的一个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被配对成为新组合,经过四年的磨炼最终在索契冬奥会上又将双人滑的头把交椅重新夺回。

在索契冬奥会上一举赢得团体赛以及双人滑两枚金牌以后,这对组合因为特兰科夫须做肩部手术而无缘2014-215赛季的比赛。2015年8月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其后,他们又缺席2017-2018赛季。今年2月,沃洛索扎为丈夫诞下女儿安吉莉卡。

在塔季扬娜-沃洛索扎尔和马克西姆-特兰科夫宣布不出战的情况下,《塔斯社》展望2018年平昌冬奥会双人滑比赛,夺冠呼声最高的当属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另外,世界杯银牌得主跨国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还有两届世界冠军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雷德福都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而俄罗斯代表团的在该项目上的夺金希望则落在了索契冬奥银牌得主克斯托多娃/克里莫夫以及2017年世界杯铜牌得主塔拉索娃/莫罗佐夫两队组合身上。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