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克奇自传回顾难忘时刻:崩溃时得到对手安慰

多克奇自传回顾难忘时刻:崩溃时得到对手安慰

前世界第四多克奇的自传《Unbreakable》于本周正式发行。她在书中讲述了职业生涯当中从其他球员那里得到的善意和支持,这些都帮助她在场外麻烦缠身的情况下继续追逐网球梦想。

多克奇自传回顾难忘时刻:崩溃时得到对手安慰

多克奇回顾了2001年澳网首轮和前世界第一达文波特相遇的场景,并且表示后者展现出的同情心对自己弥足珍贵。不久之前,多克奇的父亲达米尔强迫女儿将澳大利亚国籍改回了南斯拉夫。当多克奇步入中央球场的时候,迎接她的是全场嘘声。

“比赛结束之后,我回到更衣室,整个人都崩溃了。”多克奇写道,“我失声痛哭。林赛进来了,她拥抱了我。我当时说不出话,感觉自己正在腐烂。我非常伤心,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但我很感激她能进来陪我。”

“我想要谢谢她的安慰,也想谢谢她在场上表现出的风度——我看得出来,在那样充满敌意的环境下,她同样坐立不安。我知道她为我感到难过。但当时我哭得太厉害了,甚至无法将‘谢谢’两个字说出口。我后来也没有机会当面和她讲了,但我会永远牢记她的善意。在赛后发布会上,她也说过这是自己经历过的最糟糕的场面。”

多克奇自传回顾难忘时刻:崩溃时得到对手安慰

另一位前世界第一也对澳大利亚人伸出了友爱之手。1999年,辛吉斯邀请多克奇到自己苏黎世的家中做客,共同备战红土。忆及这件事,多克奇写道:“我也许很难在澳大利亚网球圈里交到朋友,但世界上最棒的球员并不介意我的陪伴。”

多克奇对辛吉斯的打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几个月之后,这一点在多克奇的成名之作当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她在温网首轮以6-2 6-0爆冷血洗当时的世界第一。

多克奇自传回顾难忘时刻:崩溃时得到对手安慰

在取得重大突破的一个月前,多克奇甚至感觉自己跌倒了职业生涯低谷,不仅仅是场上成绩,个人生活也是一团糟。她的法网首秀以7-6(5) 3-6 9-11不敌本土希望库鲁切特黯然收场,这次失利让年仅16岁的多克奇“心碎不已”。她在更衣室哭着告诉母亲“我再也不想打网球了”,而这句话被偶然路过的前世界第一塞莱斯无意听到。

“我以为更衣室没有其他人,谁都听不到我说话,”多克奇回忆道,“但我感觉有人往这边走了,一定是有谁在隔间做按摩。过来的球员是塞莱斯。我的脸上泪痕未干,而童年偶像就站在我的面前。看到她我整个人都惊呆了。”

“会好起来的,”她轻声告诉我,“现在你可能想要停止打球,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也许明天你就会改变想法。你才16岁,但已经非常出色了。”

“‘谢谢,’我说,她的这番话让我充满感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