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MW特约】2017上马完赛率超九成 破三人数超北马

选手开跑阵势强大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11月12日,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一些可喜的变化和数字成今年的印记。对比一个月前的北京国际马拉松,上马今年在完赛率上不及北马,但在破三人数上超越北马,首次突破400人大关。

上马完赛率94%

今年上马正式取消了半程马拉松项目,仅设全程马拉松项目、10公里跑以及健身跑(5公里)。预报名人数总计127118人,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86912人,10公里30763人,健身跑9443人,慈善跑报名276人

全马的参赛人数由去年的20000人增加至28000人。总体的报名人数仍然控制在38000人。组委会芯片计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程马拉松比赛完成率94%(2017北京马拉松的完赛率超98%)

今年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成绩在230以内的男子选手总共有23人,其中有8位是来自中国的选手,占了35%。中国长跑名将杨定宏以2小时19分15秒夺得国内冠军,杨定宏曾经在今年的无锡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3分4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国内组冠军。

上马破三人数超越北马

今年上马比赛当天,室外温度为14摄氏度,非常适合马拉松比赛。正是这样相对温和的天气条件下,2017年上马最终的成绩单里总共有403名选手成功突破三小时成绩,其中男选手380人,女选手23人。403人中,外籍选手为39人,港澳台在内的中国籍选手共有364人,这一数据超越今年北马人数。

从北马到上马,时间仅仅跨度一个月,但国内选手的竞赛水平却再次出现提高态势。今年北马成绩破三人数首次超过300大关,上马随后就实现破三选手突破400大关,未来国内破三选手将出现更大面积人数。

上马的403破三选手中,外籍选手占39人,中国选手364人。中国选手真是越来越快,业余高水平选手越来越多。可以预计,到2018年国内的金牌马拉松赛事中,将出现更多的破三选手人数,从破三总人数突破500大关到中国选手突破500大关,只是时间问题。

上海选手占国内前四一半

从今年男子中国选手的成绩看,出现了整体提高的态势。

国内第一名杨定宏,跑圈出名的“洪荒之力”哥,来自云南的他今年完赛成绩为2小时19分15秒。今年的无锡马拉松赛中,他曾经跑出213的成绩创造PB。

第二名牟振华今年抢占跑圈头条,1992年出生的他在天津全运会马拉松群众组比赛中跑出的成绩,获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群众组比赛银牌,成就了一段属于普通民众的体育传奇。今年上马成绩为2小时22分19秒。

第三名是上海某高校的一名体育老师,今年上马跑出2小时24分21秒创造个人PB。

排在第四名的是上海跑圈一哥——周其祥,成绩为2小时26分19秒。去年的上马他以228位列全程第五,国内第一,今年的成绩虽然进步了,但名次却下降了。

从前四名选手的地狱看,来自上海本地的选手就占了一半,可以看出上海马拉松运动的整体水平。

跑者的能量被世界看见

中国马拉松赛事数量不断增加,跑者的竞技水平也普遍在上涨,许多跑友都会用跑步APP记录自己的跑步时间和里程。借此机会,以提供驾驶乐趣为使命的BMW,这一次,把乐趣也带给跑者。2017上海马拉松赛期间,BMW以数字化立体互动手段将跑者的速度、时间、配速、热量等运动数据视觉艺术化。让跑者每一步的坚持都被世界看见!(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