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哈佛演讲受追捧 学生:你比特朗普懂得都多

(文/Chris Haynes,ESPN高级撰稿人)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德雷蒙德-格林应邀到哈佛大学做了一次主题演讲,讨论美国的种族关系,缩小社区和执法机构的差距。

格林受到球迷欢迎

在和凯尔特人正式交手前,这位上赛季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在与数百位学生进行交流。他收到了主持人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就包括他在10月份于社交平台上提出的修改职业体育中关于“所有者(owner)”的这一称呼。

“我们真的太少花时间去思考一些问题,然后得出结论‘也许事情不该是这样’,”格林说,“仅仅是因为100年前就有人教过这样的东西,并不意味着现在依然如此。当你看到这个词‘owner’时,确实会让人联想到奴隶制,像‘owner’、‘master(主人)’这样的词,尤其如此,我们接受了这些词,直到现在仍在使用。”

达拉斯小牛的老板马克-库班在11月初接受ESPN采访时,曾说过格林做这样一份声明,欠NBA一个道歉。库班甚至认为格林并不明白球队的股权是如何运作的。

在这周前,格林都没有对库班的言论做过任何回应。“我明白拥有股权和拥有商标的区别,”格林说,“有一个老板说我不懂股份制。我明白的,我也明白拥有一个商标的意思,包括拥有一家公司。”

格林只想分享自己的思考过程。

“我就拿我的老板举例,再一次,我的owner,想一想,”格林说,“我们球队的老板,我和他私交很好,如果这时候皮特-古布尔和乔-拉科布走进来,我会说‘嗨,这是我的老板拉科布和古布尔,鲍勃(迈尔斯)也会说这是我的老板拉科布。’”

“但是你们想想,‘这是我的owner(同样可以解释成拥有者)’,他们是不是真的拥有你,你这个人?如果我走进来,说我是金州勇士的拥有者,你的脑海里也许出现的人物是斯蒂芬-库里。”

格林觉得当人们提到乔布斯时,通常称呼他为苹果的CEO,而不是拥有者。但到了体育范畴,就变成了“拥有者”。格林表示自己提出这样的言论,只是想唤醒大家的意识,而不是想搞什么种族分裂。

“我说这些,并不是对任何人有不敬的意思,”格林说,“我说这些因为这是我想到的东西。我不想去回应库班,和他争吵,因为他不是我说这番话的用意。库班永远不会明白我的感受。所以当我说别再用那个词时,我没指望他能理解,他也不会感同身受。”

有人问格林怎么看待运动员就应该专注于体育这个观点,格林说:“这个观点很搞笑,搞笑的原因在于他们认为运动员就不该谈论政治,好吧,我觉得搞笑是因为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可以谈论篮球啊。”

格林的观点,显然是得到了哈佛大学的学生们的追捧,人群中有个学生高喊道:“你比特朗普懂得都多!”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