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掀翻恒大?上港3线争霸只剩足协杯 冲冠保颜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豪购之下的上港,被认为是恒大的最强挑战者,结果中超眼睁睁看着对手提前问鼎,亚冠虽然跨过恒大,但还是未能闯入决赛。只剩足协杯可保,能否夺冠能关系到上港本身,及多支球队的命运。

拥有中超“顶配”的上港能否如愿获得一冠

上港豪购,只为掀翻恒大

实际上,从上港收购东亚开始,这支球队就已经被打上了土豪的烙印,只不过与当年请来恒大功勋孔卡,引进孙祥于海等多名本土好手相比,从上赛季开始,上港的豪购则是更上一层楼。2016赛季的冬窗,花费5580万欧引进胡尔克,2017赛季的冬窗,以6000万欧拿下奥斯卡,此外花费900万欧引进艾哈迈多夫,加上此前1850万欧来投的埃尔克森,目前上港的中前场外援花费了超过10亿人民币的代价。

无论是去年的苏宁豪掷超过10亿,还是上港打造了一套身价超过10亿的外援组合,目的就是为了掀翻恒大的统治地位。只是恒大王朝的建立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想打破恒大的垄断同样难以在短时间内完成。2015赛季中超的亚军、2016赛季中超的季军,然而“抗恒”的第3个赛季,上港还是未能如愿。

三线争冠,上港中超+亚冠失守只剩足协杯

中超,比拼的是各队的综合实力,以及30轮的耐力长跑,与2015赛季还将冠军悬念拖到最后一轮相比,2017赛季,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的上港,居然被恒大提前拿到冠军。整个赛季的PK中,上港先后有3次反超恒大登上积分榜榜首的机会,不过都未能抓住,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恒大提前2轮拿到冠军。而且在两队的直接对话中,上港1平1负没有占到丝毫的便宜。

亚冠赛场,上港则与恒大打出了2场经典对决,从4-0到0-4,再到双方在次回合通过加时和点球决战才分出晋级者。尽管点球大战涉险过关,然而在半决赛面对浦和的较量中,连续淘汰苏宁和恒大两支同胞球队的上港运气耗尽,“帮助”日本球队扫除了前进路上的两大劲敌,让浦和“坐收渔翁之利”。博阿斯上任后,上港的目标便剑指“一个冠军”,中超和亚冠这两条含金量十足的战线未能守住,上港只能把目光投向足协杯,而足协杯也是上港必须守住的底线。

要想完成赛季前制定的目标,足协杯对于上港来说不容有失,当然,足协杯夺冠与否,不仅关系到上港、博阿斯的命运,同时也关系到多支球队的前景。

3队命运同系足协杯

上港拿到足协杯,既可以完成“夺一冠”的目标,同时将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进入亚冠正赛,从而无需参加附加赛。由于足协杯的赛程被拖到11月底,加上亚冠附加赛的开赛时间在1月底,意味着上港球员能否得到一个较长的假期,全看足协杯夺冠与否,还将影响到球队的冬训备战。而且上港还有众多国脚,年底的东亚杯,明年的中国杯都会有球员被征召,如果拿不到足协杯冠军,上港将是受影响最大的球队,甚至会波及明年的多线作战。

虽然被曝出博阿斯已经和上港续约,但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博阿斯能否留下,足协杯的成败极为关键,一旦无法拿到冠军博阿斯又无法留下,上港就需要和时间赛跑,成为接下来冬窗最忙碌的球队。

此外,申花与河北的命运也与上港紧密相连,上港夺得足协杯冠军,就意味着申花2017年四大皆空,年初亚冠附加赛出局,年底又无法拿到亚冠入场券。对于河北来说,当然期待上港可以拿到足协杯冠军,这样河北可以参加亚冠附加赛,不至于2017年三大皆空。不过能不能决定河北与申花的命运,上港的表现极为关键,对于上港来说,足协杯是保颜面的战线,同时夺冠与否牵扯到太多的“利益”。

为一冠上港惹出太多是非,保颜面全靠未来2战

通过豪购后的上港,是亚洲身价最高的球队,但目前取得的战绩,显然与球队的身价无法匹配。硬战不硬,面对中下游球队屡屡掉链子,这是上港中超被恒大早早甩开,最终提前2轮争冠梦破灭的原因,而球队心态的失衡,同样是上港在中超、亚冠未能走到最后的关键。奥斯卡闷人事件,不仅导致小金人被禁赛8场,主帅博阿斯、队友武磊和胡尔克,皆因为声援奥斯卡被罚。

亚冠赛场,上港闹出的最大风波就是“恒大控制了亚足联”,博阿斯的一句话不仅惊呆了亚足联官员,甚至也让中国球迷惊诧不已。即便是目前还有夺冠希望的足协杯赛场,上港也曾经让球迷创造了“巾巾计较”这个新名词,而且除了半决赛完胜恒大晋级外,与中乙球队鏖战到点球大战,与权健对决的后来居上,上港杀到决赛的道路绝不平坦。

作为亚洲身价最高的球队,如果最终拿不到足协杯的冠军,打击很可能不止成绩方面,对于球队的心气同样堪称“毁灭性”。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