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盛华:富力打法引领中超清流 明年目标前三

中超广州富力俱乐部2017-11-16 17:13
0评论 收藏

这个赛季,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很忙。

从引援到球队建设,从俱乐部管理到经营开发,从青训梯队到港超联赛,黄盛华基本都参与其中。对于2017年,黄盛华认为球队今年的整体表现可以打高分。黄盛华表示,过去的这一年球队为大家带来过开心,也带去过伤心,但这都是成长路上的必经阶段。

展望2018,黄盛华自信满满:广州富力一定会有更大的目标!

黄盛华与李提香

看台:纵观富力全年表现,觉得球队有什么进步和不足?

黄盛华:今年我们最大的进步是球队更加成型,与教练团队、技术团队、后勤保障团队的磨合更加默契,这毕竟只是我们2015年经历保级之后的第二年重组。最大的不足,当然是阵容依然显得单薄,无法在双线支撑到最后关头,包括有外援受伤和意外的禁赛,另外我们的体能和力量还显不足、防守体系更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看台:今年球队令你最开心和最不开心的分别是什么?

黄盛华:过去这一年,我自己最开心的首先是用全新的阵容和打法,在中超引领了一股清流。更重要是我们今年内部氛围十分团结,所有人都紧密围绕在斯帅的核心周围,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最不开心当然是若干次被对手绝杀,但这就是交学费而已。包括年轻球员的一些失误,我们也不会避忌,这是他们成长的必由之路。

黄盛华与斯托伊科维奇拥抱

看台:富力的内外援今年整体表现不俗,明年的引援方向有什么初步计划?

黄盛华:明年我们的引援方向首先希望在锋线上有加强,毕竟个别球员年龄已经偏大。另外在中后卫、边后卫这些位置都会有补充计划,尤其是中后卫,我们希望能引进一名世界级外援。

看台:明年球队有什么大的目标?

黄盛华:2018年的目标,对于我们来说很简单——立足上半区的同时,可以冲击前三名!

黄盛华讲话

看台:如果中国足协的U23政策进一步扩大化,明年会有什么针对性计划?

黄盛华:我们从来对U23的政策都没有特别的针对,毕竟我们这些年的青训都在有序、有效地进行,事实上也涌现了不少可造之材。如今不要说95后的球员,即使97 后、甚至99后的球员,我们都有佼佼者已经崭露头角。我们会在 18岁左右的市场上,看看还有什么具有潜质、价钱又不虚高的球员可以网罗,包括省内和省外。

看台:俱乐部的青训体系逐步成型,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

黄盛华:目前,富力俱乐部的青训体系确实已经逐步成型,接下来当然希望可以和省内的所有俱乐部多点沟通和互动,令大家有更多球员方面和技战术方面的共享,共同促进南粤足球的发展。

黄盛华致谢球迷

看台:对于俱乐部的建设,还要什么新的展望和定位?

黄盛华:我们首先会坚持南派风格的文化传承,另一方面会有竞技成绩上的新要求。随着俱乐部青训系统不断完善,我们会进一步和欧洲豪门俱乐部在心理、营养、体能等系统上做到对接。非竞赛方面,我希望俱乐部在未来4到6 年,能通过转会市场和商务开发尽量达到收支平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富力俱乐部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不断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