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76人续约科温顿太超值 19年可追汤神巴特勒

腾讯体育讯 76人今天同罗伯特-科温顿达成续约协议,ESPN劳资协议专家鲍比-马克思对这笔签约进行了解读,他认为76人以4年6200万美元续约科温顿非常超值,虽然他们2018年可能因此无法腾出顶薪空间,但2019年却能拥有顶薪空间追逐克莱-汤普森吉米-巴特勒等大牌。

76人续约科温顿

2013-14赛季,科温顿被火箭裁员,他在发展联盟打了两周,之后在2014年11月跟76人签下了4年价值45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第一年年薪100万美元,只有40万美元受保障,之后的三年受保障比重也不大。对于76人而言,这是一个毫无风险的投资,他们支付给科温顿的薪水只有100万美元,即便科温顿表现不佳,76人裁掉他也不会有太大损失。

如今,三年过去了,科温顿已经成长为联盟顶级侧翼防守人,他在为76人出战的224场比赛中有178场是首发,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攻防效率值、球员效率值、场均得分等数据都有望创新高。

科温顿同76人的续约细节中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他跟76人是重新议价。根据劳资协议规定,如果一个球员之前签下的是为期四年或五年的合同,那么当其合同履行完第三年后,该球队同时还有薪金空间,双方可以重新谈判。因为76人有1510万美元薪金空间,科温顿符合条件。

倘若科温顿只是跟76人提前续约,他2017-18赛季的年薪依然是160万美元,2018-19赛季的年薪则变为940万美元,之后的三个赛季其年薪分别为1010万美元、1090万美元和1160万美元。而若科温顿以重新议价的方式续约,他2017-18赛季的年薪直接从160万美元暴涨为1670万美元,接下来四个赛季年薪分别为1000万美元、1080万美元、1160万美元和1240万美元。

虽然76人牺牲了现在的薪金空间,但科温顿未来几个赛季的年薪只是相当于略高于中产特例,76人能用这个价码签下一个今年12月才年满27岁正值巅峰的球员,真可谓超值。

理论上,76人可以等到2018年夏天再续约科温顿,但要注意,届时科温顿要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虽然76人可以利用伯德条款给他更长的合同、更高的年薪涨幅,但76人显然不愿意冒险,给其他球队将科温顿挖走的机会。

至于未来,之前76人已经用1.46亿美元的肥约留住恩比德,现在他们又续约留下了科温顿,如果76人明年夏天想要保持阵容稳定,他们可以继续给雷迪克、阿米尔-约翰逊短约。这样算上富尔茨、恩比德、西蒙斯、科温顿、萨里奇、科克马兹、他们自己的2018年首轮签、可能得到的来自湖人的首轮签,到2019年他们预计将拥有3000万美元薪金空间。

如果76人明年夏天放弃雷迪克和约翰逊,他们能制造出2500万美元薪金空间,到自由市场上大肆采购。不过,76人肯定无法得到勒布朗-詹姆斯保罗-乔治克里斯-保罗德安德烈-乔丹、德马库斯-考辛斯又并非他们所需要的,除了这些大牌,其他没有值得76人投资的球员。事实上,在明年可能成为自由球员的150个球员中,大约有120个很可能得担任替补。

所以,76人应该将薪金空间保留到2019年夏天,在那之前悉心培养年轻球员。到2019年夏天,他们可以追逐克莱-汤普森和巴特勒,提升球队所需要的投射能力。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