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最火阵型! 四中卫仍是主流 两大神阵胜率5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 切尔西在上个赛季获得了英超的冠军称号,而孔蒂打造的三后卫战术在许多媒体与球迷看来也是蓝军夺冠的重要原因。而随着切尔西的成功,许多英超球队开始踢三后卫阵型,阿森纳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但是在英超球队中,三后卫阵型是最流行的吗?令人意外的是,答案是否定的。根据著名的足球数据媒体《whoscored》的统计,在本赛季前11轮英超联赛中,四后阵型显然更为流行。

小伙伴!你知道英超阵型哪款最火?哪款胜率最高吗?

经过统计得知,在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英超球队最喜欢使用的阵型是4231阵型,这一阵型一共使用了52次之多,除此之外,踢4411阵型的次数为34次,英超第二多。而使用433阵型的次数也达到32次,是第四多使用的阵型。3421阵型一共使用了33次,使用次数仅位居第三位,而这也是四个使用30次以上的阵型中唯一的一套三后卫阵型。

英超最火阵型不是3中卫

除了统计出了各阵型的使用次数,《whoscorerd》还对本赛季英超球队使用阵型的进球失球数据等进行了一次盘点。结果显示,433阵型以及3142阵型的胜率最高,其中32次使用433阵型,胜率为50%,6次使用3142阵型,胜率同样为50%。但是使用433阵型的比赛中的效率显然更高,在使用433阵型中,平均输球率最低,为21.9%,场均打入的进球数最多,为2个,场均得到1.78个积分,这一数据也同样位居首位。

使用3421阵型场均获得1.64个积分,在场均得分榜上位居第三,而排在第四的是使用442阵型,使用这一阵型场均得到1.44个积分,值得一提的是,使用442阵型中,平球率最高,达到31.3%。

使用4231阵型的次数最多,达到52次,但是使用该阵型场均只能得到1.35分,得分效率位居第五。使用3511阵型,场均得分为1.29分,位居第六,而使用这一阵型时的场均丢球是最少仅为1个,而且一个有趣的数据是,使用这一阵型,球队从来没有平球的经历。

使用4411阵型的场均得分为1.26分,位居第七。而使用343阵型场均得分位居第八,场均得分为1.11分,343阵型也是场均丢球数最多的阵型,场均丢球数达到2个。使用451阵型的场均得分仅为0.8分,而使用这一阵型的场均进球数最少,为0.6个,输球率最高达到60%。

前11轮的英超联赛,352阵型一共被使用12次,而这一阵型胜率最低,仅为16.7%,同时场均得分也最少,仅为0.75分。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