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成豪强之殇 荷意领衔5大冠军缺席 1队令人惋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参加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球队已经全部产生。传统豪强如巴西、德国、阿根廷、西班牙等球队均成功晋级,然而又有人欢喜有人愁,这次世界杯上,我们无法看到五大冠军豪强——意大利、荷兰、智利、美国、喀麦隆,此外,我们同样也无法看到贝尔奥巴梅杨等球星,无法再次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意大利、荷兰、智利、美国无缘世界杯

蓝衣军团意大利队是1934、1938、1982、2006四届世界杯冠军,此外,蓝衫军团还赢得过1968年欧洲杯冠军,是欧洲足坛、世界足坛的一支顶级强队。布冯领军的意大利队兼具颜值与球技,俘获一众球迷的放心。然而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签运不佳,同西班牙分在同一小组,最终屈居小组第二,随后又在附加赛中抽中非种子队中最强的瑞典队。两回合比赛后,他们以总分0-1负于瑞典,自1958年世界杯后,时隔60年后首次无缘世界杯正赛。赛后,布冯、德罗西、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宣布退出国家队,至此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夺冠战的意大利球员全部从国家队退役,意大利的一个时代就此告终。

“无冕之王”荷兰队的缺席则更加令人遗憾,他们曾经培养出米歇尔斯、克鲁伊夫、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古利特等许多世界级球星,他们所倡导的“全攻全守”引领了一个时代,甚至到现在都是一些球队的信仰。但荷兰国家队虽然在场面上打得华丽,但成绩上却总是差这么一口气。他们在1974、1978、2010三届世界杯杀入决赛都只是夺取亚军,仅在1988年拿到过欧洲杯冠军。本届预选赛,荷兰队与法国、瑞典同组,由于进攻乏力,最终在与瑞典同分的情况下以净胜球劣势屈居第3,连附加赛资格都没有捞到,直接被淘汰,令人唏嘘不已。目前的荷兰队星光黯淡,罗本在荷兰被淘汰后宣布从国家队退役,从此橙衣军团阵中再无小飞侠。

此外还有智利队。一直以来,大家都不会把智利队当做世界足坛的顶尖强队,但智利队从来都是世界足坛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早在1930年,他们就参加过世界杯,最好成绩是在1962年的本土世界杯上收获季军。2010、2014连续两届世界杯打进8强,但两次被巴西队淘汰。在比达尔桑切斯这一批球星的统率下,智利队还在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夺取美洲杯冠军,令梅西领军的阿根廷两度折戟,梅西还一度心灰意冷退出国家队。作为南美洲大陆的卫冕冠军,智利队在残酷的预选赛中一直排名前列,但最后一轮在打平即可锁定附加赛资格的情况下0-3完败早已提前锁定头名的巴西队,最终因净胜球劣势被后程发力的秘鲁队挤到第6,无缘俄罗斯。值得一提的是,智利队目前排名世界第9,是无缘世界杯的排名最高的球队。

美国队是北美足球的霸主。历史上他们10次参加世界杯,最佳战绩是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收获季军,从1990年以来已经连续参加7届世界杯。4次参加美洲杯,最佳战绩是殿军。作为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霸主,他们在1985年首次参加中北美金杯赛,至今合计6次称霸这项赛事(1991、2002、2005、2007、2013、2017)。本来美国队从世预赛出线应该毫无悬念,但美国队令人意外的在10战中仅收获3胜3平4负,甚至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他们打平即可出线。但美国却意外败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而巴拿马、洪都拉斯均取胜,上演胜利大逃亡,美国队最终只能名列第5名,惨遭淘汰。

意大利、美国、荷兰、智利无缘世界杯

2017年非洲杯冠军喀麦隆同样倒在了预选赛的征途之中。在预选赛中,他们与尼日利亚、赞比亚、阿尔及利亚被分在一组,这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赞比亚曾是非洲杯的冠军,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也都有世界杯的参赛经历,而每个小组只有一支球队可以出线,也让这些球队的厮杀变得分外惨烈。最终尼日利亚从死亡之组当中脱颖而出,非洲雄狮遗憾出局。

中国队再度无缘世界杯这项足坛最顶级赛事,则令人万千中国球迷感到遗憾。实际上,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已经打出了血性。第2轮预选赛,在仅有理论上出线可能的情况下,中国队背水一战客场击败卡塔尔,在半个亚洲的“帮助下”起死回生,挺进12强赛。12强赛首轮惜败韩国、逼平伊朗,已经令球迷刮目相看。然而之后国足陷入锋无力,连败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后,足协终于请到前世界杯冠军主帅里皮。里皮的到来令国足士气大振,6轮比赛拿到11分,尤其是战胜韩国、乌兹别克斯坦,愣是让此前4轮仅积1分、只剩一口气的国足续命成功,将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即使最后仍然不出意外无缘俄罗斯,但这次国足不用再向球迷道歉,奋战至最后一秒,然后站着死去,完全可以让球迷期待下一个惊喜。

目前,经过认证并在FIFA注册的球队共有211支,但世界杯毕竟只有32个参赛名额。除了以上几支球队之外,皇马球星贝尔领军的威尔士、哈姆西克领衔的斯洛伐克、图兰、伊尔马兹所在的土耳其、拜仁球星阿拉巴领军的奥地利、多特蒙德头号球星领军的加蓬、以及非洲一些传统劲旅如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阿尔及利亚等球队同样不会出现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上。

五支世界或洲际冠军集体缺席俄罗斯世界杯,布冯、桑切斯、比达尔、罗本、斯内德、贝尔、奥巴梅杨等大批明星无缘世界杯。距离四年一届的盛会还有半年多时间,但现在,这项赛事的残酷就已经体现出来,围绕在球迷心头的伤感情绪,已经挥之不去了。

(雪之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