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四川爆冷有裁判因素 罚球数为广厦两倍

浙媒:领头羊遭四川爆冷门 因裁判判罚有争议

李春江与裁判交涉

时报讯 昨晚,联赛领头羊浙江广厦在客场以116比120不敌倒数第二的四川队,爆出本轮最大冷门。赛后,主帅李春江认可球员在场上展现的积极性,同时也承认球员在防守的到位程度上有失水准。

120分也创造了本赛季广厦失分的新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四川队全场34次罚球,比广厦多了一倍。裁判,也是广厦告负的一大原因。

四川主场的上空,悬挂着一面总冠军旗帜,曾经的总冠军开赛至今却只赢过垫底的八一队,球市也大不如前,现场观众席稀稀拉拉。那一年季后赛首轮,广厦正是倒在了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队手上,而随着以胡金秋为首的本土青年军崛起,广厦在本赛季迎来爆发,暂时领跑积分榜,而靠着三外援政策夺冠的四川队等来的是断崖式下滑,排在倒数第二。

赛前,广厦教练组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即便此四川队已非彼四川队,但还是措手不及。广厦开局手感火热,福特森、李京龙、赵岩昊都在外线有所斩获,分差也一度到达两位数。球队顺风顺水,上半场李春江也很少喊暂停,哨声却频频打断比赛的流畅性。

四川队外援哈达迪篮下接球,哨子响起,距离“案发现场”最近的底线裁判吹广厦犯规,这个判罚毫无争议。可是哈达迪接球落地后,再起身将球打进,现场球迷嘘声四起,认为此球应算进并加罚。令人想不到的是,几个裁判凑在一起一商量,竟做出了改判,认为是连贯动作球进有效。而广厦内线鞠鹏上篮遭遇四川内线陈晓东黑腿,如此明显的违反体育道德的一个动作,裁判竟然也要商量,连陈晓东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主动找鞠鹏道歉。赛后鞠鹏庆幸当时心里有所准备,才没出现受伤的情况。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最可笑的一次判罚当数博洛西斯吃的那次进攻犯规。他跑到前场后站在高位,防守球员贴得很近,他很自然地把手放在对手的胸口上,并没有发力,这是一个常见的要位动作。四川队内线开始了表演,但演技不过关,愣了半秒然后才慢慢倒在地上,这一回裁判没有犹豫,哨声果断响起。

带着9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广厦没能上演翻盘,最终4分落败。走进球员通道,广厦教练组一人拿着一张技术统计,都皱着眉头没有说话。技术统计上,清楚地印着,四川队34次罚球,而广厦仅17次。

但赛后主帅李春江在总结比赛时,只字未提罚球数上的吃亏,认为球队输在防守上。“大家开局都很投入,但防守上没防到位,四川队多人得分上双,球员积极性是有的,篮板球也赢了,失误也不多,进攻成功率也挺高,就是防守没有到位。”

胡金秋也很自责,没有保护住关键的后场篮板,“在顶人卡位上没有做好,丢了篮板球,比赛还很长,慢慢总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