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经历膝盖手术浴火重生 40岁科尔成LPGA“黑马”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文/BillFields ESPN撰稿人)本赛季只剩下一场比赛的LPGA巡回赛,今年涌现出了8位多冠王(不止赢得一场比赛)。这是一个全明星阵容,诸如今年赢得三场比赛荣登世界第一的中国骄傲冯珊珊。这其中,有一个名字也非常特别,那就是美国名将克里斯蒂-科尔。

40岁的科尔,比本赛季LPGA的多个冠军得主都要大十岁以上——比起20岁的加拿大天才少女布鲁克-亨德森,科尔的年纪是她的两倍。这几年,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坛是年轻人的天下,科尔就像是逆流而上的一个特例。她这周来到了佛罗里达参加CME年度收官大战,目前在本赛季奖金榜上排名第六,在CME全球竞赛中排名第七。

“我对年龄这件事看得很开,没什么的,”科尔说,“也许有一个4岁的孩子能让你保持年轻。”科尔的儿子曼森,到12月初就满4岁。他已经长大到可以理解妈妈的工作。去年,科尔一度因为膝盖手术而休战,那恰好是一年之前,作为卫冕冠军,打完CME巡回锦标赛之后,科尔去做了手术。

“在LPGA的亚洲赛程之后,我就做了核磁共振,知道自己必须要接受手术。但CME是我的卫冕之战,如果有机会,我不想缺席。所以那是一个真的挺艰难的一周,好在终于挺过来了!”那场比赛她完成了并列第22名。

原本由软骨损伤引起的手术,因为膝盖后部的囊肿破裂而变得复杂。当时的科尔情势危急,看上去要长时间地远离赛场。而40岁的年纪,也不容乐观,她很有可能就此再也无法回到争冠行列。

那种情况下的科尔,迸发了对高尔夫以及巡回赛的炽热之情绪,“我感到自己很渴望赛场,后来真正回到赛场也变得更有动力!有八九周的时间我们没比赛,甚至没摸杆,这让我意识到自己有多热爱高尔夫!”

回到赛场的科尔得到了不小的回报,她在乐天锦标赛和马来西亚LPGA赛夺冠,职业生涯获得的LPGA冠军总数达到了20。在LPGA冠军功勋榜上,她与名将劳拉-戴维斯一起并列第26名。

今年第九次代表美国出战了索尔海姆杯的科尔,正计划着在年轻人的世界里争取一席之地。如果周末,她能在CME巡回锦标赛上冲至榜首,那也没有意外。

(沫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