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周刊:复出在即 伍兹惊讶自己状态出色

伍兹宣布他会在本月30日的世界挑战赛上复出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文/Jason Sobel ESPN撰稿人)月初第一周的高尔夫新闻真是棒极了。

这周伴随着伍兹宣布复出,拉斯维加斯得到了整个高尔夫界的支持,贾斯汀-罗斯取得背靠背胜利,帕特里克-坎特利获得职业生涯首胜。

我从中挑选出了值得关注的18件事,就从那个又拿了冠军的家伙开始。

1、一名球员赢得一场比赛冠军已经很难,更不用说背靠背夺冠了。但我们至少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都看到了贾斯汀-罗斯的出色发挥。他在中国和土耳其的胜利是经典的贾斯汀-罗斯式表演,他弥补了很多失误,捉到足够多的小鸟。

2、在罗斯周日获胜后不久,我和他的长期教练肖恩-富里谈过,他告诉我,罗斯今年早些时候出现了背部肌肉僵硬的状况,这迫使他们做出了一些改变。富里说:“我们必须审视我们所做的一切,做出一些彻底的改变。在球场上可能不是完全起效果,但是他(罗斯)感觉身体变得健康,一些挥杆比过去变得更好。也许不会72个洞都有效,但我们会坚持下去。”

3、谁是最努力的球员?这一点从美巡赛的数据中找不到答案,但是根据我场上场下的观察,罗斯和扎克-约翰逊表现最为突出。在我们的谈话中,富里也承认了这一点,“他(罗斯)将训练做到了极致,他是一位专业的完美主义者,他所做的一切几乎可以成为球员们的典范。”

4、我和富里的谈话中,最后一点让我感兴趣的是:富里透露从2009年以后,今年37岁的罗斯1号木杆的开球距离增加了37码。这在美巡赛的统计数据里可不常见,对于一个已经打得很好地家伙来说,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改进。

5、尼古拉斯-考赛茨浪费了前36洞的领先优势,最后只是并列第二,不过能够看到他状态复苏已经很不错了。这位前莱德杯队员在5年前曾经表现出色,他是一个有趣好玩的家伙。我在几年前曾写过关于他的文章,当时他的队友不停在描述考赛茨的性格和天赋。希望他能保持住状态,这项运动需要更多像他这样的人。

6、考赛茨是一个怎样的人?我曾问他,为何会有“花花公子”的绰号,考赛茨回答:“在欧洲,我对每个人都亲切打招呼,搞得我有点像个花花公子。”

7、伍兹要求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大规模改变高尔夫球的设计,他表示再不改变的话,高尔夫球场只能越修越大,来美巡赛的举办场地的总距离将达到8000码。

8、伍兹对于高尔夫球设计的建议很有争议性,不过在我看来,他对于自己现状的透露更有吸引力,他看到自己的击球距离都惊讶不已,“我无法相信自己能够打出这么远的距离,我已经回到过去的状态了。”本月晚些的世界挑战赛上,伍兹就要正式复出,到时我们可以看看他说的这番话是否是真的。

9、没有一条关于高尔夫的推特,能够像伍兹宣布复出的那条,引来如此多的争议。我当然可以理解,不管怎样,都有球迷盲目地支持和信任他。由于种种原因,我并不欣赏伍兹。但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当一个人试图继续他的事业时,会招来其他人的批评。可惜,这周的社交媒体上就不乏这种声音。我希望那些反对的人这样想想:努力从伤病中恢复过来,难道不比放弃选择退役更令人钦佩吗?

10、说到伍兹,21年前,他在拉斯维加斯锦标赛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79个美巡赛冠军。我不想将他与帕特里克-坎特利(编者注:25岁的坎特利本月初在拉斯维加斯夺得冠军),或者其他什么人进行比较。如果坎特利能够保持健康,他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肯定会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但是,这(保持健康)是高尔夫运动最难以破解的一个秘密。

11、坎特利是天才吗?乔丹-斯皮思曾在两个月前表示,“他很有天赋,我觉得他能够进入世界前十。”

12、在我的记忆里,没有一名只有25岁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像坎特利那样经历了这么多波折。他已经接受了背部手术,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他为了保持健康只进行了有限的训练。去年,他的好朋友兼球童克里斯-罗斯遭遇车祸身亡,当时坎特利正和罗斯一起过一个路口。

13、如果你想在高尔夫选手里寻找一匹没有太多人关注到的黑马,我强烈推荐托尼-弗诺。尽管他在最近的比赛中没有太好的表现,但我依然认为他有能力争夺本赛季的总冠军,包括拿下一到两个大满贯头衔。

14、目前在日巡赛奖金榜上领先的是一个美国人,韩裔美籍选手金灿赢得了平和PGM锦标赛冠军。27岁的他来自亚利桑那州,本赛季已经三夺日巡赛冠军。在今年夏天的英国公开赛,他取得了并列第11名的好成绩。他最新的这个冠军让他的世界排名进入到前100,明年他能有更多参加比赛的机会。

15、感谢拉斯维加斯的赛事组织者为本地选手A.J.麦金纳尼提供的外卡,后者是上个月音乐节枪击案的幸存者。他最终获得了第10名的好成绩,在自己的家乡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无疑对于麦金纳尼是个安慰。随后他要参加威巡赛第二关资格考试,而不是使用直接入围的权利,参加墨西哥举行的OHL精英赛。不过随后的RSM经典赛和其他比赛仍有可能发给他外卡。

16、我非常喜欢麦金纳尼的这段话,“在枪击案一个月之后,就在这里参加比赛的感觉很特别。拉斯维加斯人现在能够聚集在一起观看高尔夫,一起欢呼庆祝,这真的很棒。”

17、事实上,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很契合“拉斯维加斯坚强”的主题。球员们捐赠奖金、佩戴彩带,寻找一切可以表达支持这座城市的方式。没有球员做得比查理-霍夫曼更好,他在拉斯维加斯念了大学,成为职业球员后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度过,他将自己这次比赛的98600美元的奖金全部捐给了慈善机构。

18、对于拉斯维加斯的支持不会停止,11月20日,美巡赛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将会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一场慈善赛,所有的收益将会捐给Direct Impact基金会。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