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高尔夫亚运冠军印度本土登顶 女儿成取胜法宝

希弗-卡普尔首度在家乡夺冠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文/Jonathan Selvaraj ESPN撰稿人)十天前的印度松下公开赛,获得过2002年亚运会男子个人高尔夫项目金牌的本土名将希弗-卡普尔赢得最后的冠军。就在周日(11月5日)决胜轮的前一天晚上,卡普尔并没有多想争冠的事情,他更愿意先好好休息一下。

因为是在家乡新德里比赛,卡普尔得以能够在赛前躺在自己家的床上休息,作为一名职业高尔夫选手,到处参赛的他更多时候只能待在并不熟悉的旅馆里。周六(11月4日)的比赛结束后,35岁的卡普尔和美国球手保罗-彼得森并列排在榜首,他距离自己今年第二个、职业生涯第三个亚巡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如果能够最终登顶,也将是卡普尔第一次在家乡的德里高尔夫俱乐部夺冠。

不过,卡普尔这一晚在家中的床上辗转反侧。“我没有睡好,”卡普尔承认,“凌晨2点我就醒过来,脑子里总在想事情。”以前卡普尔也出现过这种情况,2010年的印度钢铁公开赛,他以领先者的姿态进入最后一轮,结果却接连出现失误,最终屈居亚军。更令人担忧的是,在周六的第三轮比赛中,卡普尔同样出现了挥杆失误。所以在这轮比赛结束后,卡普尔练习到深夜,希望能够彻底消除失误。

卡普尔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在周日的决胜轮中发生,虽然在第10洞出现一个柏忌,但他在11、12、14、15号洞抓下了4只小鸟,这令卡普尔在进行第18洞时已经完全没有压力。最终本土名将在第四轮打出68杆,总成绩271杆,低于标准17杆,以3杆的优势首度赢得印度松下公开赛的冠军。

这场胜利对于卡普尔来说并不容易,7年前他也曾经离亚巡赛冠军一步之遥。2005年,卡普尔在自己的亚巡赛处子秀赛季就摘得了冠军,但是此后却陷入漫长的冠军荒,直到今年4月的仰德传奇赛才终于打破了持续12年的亚巡赛冠军魔咒。

赢得印度松下公开赛后,卡普尔也对过去进行了反思,“我以往可能过于谨慎了。”最近卡普尔做了父亲,他表示三个月大的女儿维达带来了高尔夫之外的生活,“我的心态肯定很好,劳累一天后我就回家了,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换尿布,和她待在一起,摇晃哄她。”卡普尔透露,女儿让他可以在周日决胜轮的比赛中平复情绪,“早上,我和她一起玩着玩具,然后我看了看手表,意识到我必须去高尔夫球场。我放松了很多,我认为这对我有帮助。”

当卡普尔踏上决胜轮的赛场时,他出现了轻微的失误,第10洞遭遇到柏忌。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慌乱,反而激发出了进取心。“我认为它对我有利,我只是对自己说,现在要发力了。比赛开始了,我要抓住机会。在过去我可能因此泄气,现在我能够掌控住自己。”

接下来,拔谱儿在第11、12、14、15洞都捉到了小鸟,这让他一下子拥有了3杆的领先优势。“即便我在14号洞的时候已经领先2杆,我仍然想在15号洞捉到小鸟。成功以后,我又想在16号洞捉到小鸟。”

完成第18号洞之后,卡普尔终于放松下来,让自己沉浸在人群的欢呼中,这其中就包括他的父母、妻子和孩子。不过虽然夺得了冠军,但是卡普尔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不想表现得骄傲自大,但我认为我打得不够好。”

就算偶尔会被比赛时的紧张所困扰,现在卡普尔有了一个解决方案,“我意识到我需要花更多时间待在家里,而不是太多地考虑比赛。”(萨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