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反腐大案开审 阿根廷商人证实向高官行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著名的体育媒体《天空体育》的消息称,目前美国司法部起诉国际足联高官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涉嫌腐败的案件正在审理中,一位来自阿根廷名叫布尔扎克的商人作为证人指控了国际足联一些官员收取贿赂。

布拉特治下的FIFA腐败现象非常严重

在2015年的三月份,美国司法部门在瑞士方面的配合下突击检查了国际足联的总部,并逮捕了大量的国际足联官员。而在经过的长达9个月的时间后,美国司法部在2015年的12月份也对国际足联的一些官员提出了起诉,截止到目前为止,有42名国际足联官员成为了起诉的对象。

美国司法部起诉的理由是,这些官员涉嫌在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选举中存在腐败行为。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以及前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等人都存在收贿赂的行为,每人都收到了最少100万美元的贿赂金,而作为交换,他们将会选举卡塔尔举办2022年的世界杯。

但是以上仅是媒体的报道,还没有经过证实。但是据《天空体育》的最新消息,目前一名叫布尔扎克的阿根廷商人却成为此案的第一个证人,证实在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确实有行贿的行为。

布尔扎克是一家来自阿根廷的体育营销公司的负责人,他与许多南美足协的高官关系密切,因此也被卡塔尔方面看中作为中间人参与了对国际足联高官的行贿。布尔扎克在法庭中表示,他的公司不仅帮助卡塔尔贿选,同时在过去的10几年中,他所在的公司一直行贿南美足协官员,以保证自己的公司得到利益。

从目前《天空体育》爆出的消息看,目前美国司法部起诉的FIFA高官以及管理人员有42人,起诉的罪状有100多个,涉嫌的金额为2亿美元。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