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蒂姆自曝与戈芬是好"基友" 下轮生死战必须搏命

蒂姆自曝与戈芬是好"基友" 下轮生死战必须搏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进行,桑普拉斯组第二轮,奥地利新秀蒂姆苦战三盘以6-3/3-6/6-4五连胜替补出战的西班牙选手布斯塔取得首胜,这样蒂姆将与比利时新秀戈芬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蒂姆赛后透露自己与戈芬关系“非同寻常”,不过为了一个半决赛资格,面对这位好友他会竭尽全力去争胜。

蒂姆之所以今天是和布斯塔对战,原因是纳达尔在小组赛第一轮战罢后就因膝伤无奈退出。蒂姆首先谈到了这一话题,“每个人都看到纳达尔受伤了,在当时比赛进行过程中这是显而易见的,很明显他不可能再坚持打年终总决赛了。如果一位球手退出,那么补位上来的选手,同样也是经历过一个出色赛季的球手,是一位实力实打实的好球员,所以布斯塔的补位对这项赛事来说起到的是非常好的影响,而比赛之激烈一直持续到结束,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今天是蒂姆职业生涯连续第五次击败布斯塔,对于交手纪录上的绝对优势,奥地利新星看得比较平淡,“之前在巡回赛我已经赢了他四次,不过在挑战赛级别的赛事中其实我也输给过他,其实交锋纪录真的不是很重要。大家也都看到了,对阵布斯塔的比赛,和今天一样一直以来都是苦战。对于这场比赛我自己的表现总得来说还是满意的,当然能够赢得胜利我很开心。”

在击败布斯塔后,蒂姆保持着晋级半决赛的希望,周五他将与戈芬直接对话争夺一个出线资格。蒂姆说道:“首先很开心的是在周五的比赛中我还有机会去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情况也不复杂,只要赢球就出线。过去我们都经历过生死大战,我们也都非常了解对方。戈芬之前两战一场打得好,一场打得糟,我不知道届时我和他的比赛会怎样,但可以预想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会竭尽全力去争取晋级半决赛。”

随后,蒂姆还简单谈了他和戈芬非同寻常的友谊,“我们第一次碰面大概是在13年前,但当时我们没有深入聊什么。他是一个好人,我们也经常一起训练,尤其是最近三年在一起训练的时间非常多,我们在训练场上度过了一些愉快时光,我们关系真得很不错。我很清楚戈芬喜欢提前击球,所以他不会给我太多时间去处理球,尤其是这次赛事的场地会让球速更快,对我来说会很困难,所以我会尝试抢先去制造麻烦,而不是让他给我制造困难。”另外蒂姆还透露自己平时喜欢踢足球,而擅长的位置是中卫和中场。(刘曦瑶)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