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教助力中国单板滑雪队 U型场地平昌冬奥冲牌

资料图

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两支国家队刚刚于上个月结束了在新西兰的夏训,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又迅速投入到了新一轮训练当中。记者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综合馆,探访在这里进行体能训练的两支国家队。在人群中最醒目的是两支国家队的外教,他们来自芬兰。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建队时间较早,2004年成立,迄今参加过三届冬奥会。2014索契冬奥会上,刘佳宇、蔡雪桐和史万成都进入决赛,但是都没有站上领奖台;目前的最好成绩是刘佳宇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四名。在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大家都铆足了劲儿,为奖牌而冲击。

U型场地帅气高大的外教提姆派卡,在索契冬奥会后接管中国队。他是原芬兰队的主教练,曾培养出了两个冬奥会亚军。对于刚刚结束的新西兰的训练,提姆派卡说:“我不得不说新西兰的这两个月,训练效果比去年好很多。U型池的场地和天气都很好,我们完成了计划中的很多训练,但是需要加强的还有很多。现在雪上的训练暂告一段落,这样能避免一些小伤,也能让队员的身体状况得到缓解。

对于张义威脚踝的伤病,外教说这只是一个小伤,也正在做康复治疗,进一步的情况还要等到他上雪以后的表现。虽然伤病需要时间,但是情况是乐观的,提姆派卡说:“他已经准备好参加冬奥会了。”

女队员刘佳宇和蔡雪桐并未受到伤病的困扰,跟去年相比,她们已经提高了动作的难度。提姆派卡说目前二人都做得非常好,而且会越来越好,他很期待两位选手真正上雪回到U型池场地的表现。按照两人的排名,等年底在张家口举办的国际雪联U型场地世界杯中国站结束后,就可以确定地说她们为中国为自己赢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国家队去年7月才刚刚成立。来自芬兰的外教曼米宁曾是2012年芬兰的全国冠军。当谈到中国队与国外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差距时,他坦言,“最大的差距就是他们练了15年,我们才练了一年。”尽管如此,外教很肯定大家的努力,也很看好我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未来。

月底开始的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是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征战世界的开始。虽然难度较大,但他们也将为争取平昌资格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