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借冬奥之风掀冰雪热潮 600少年乐享非雪季滑雪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近日在崇礼万龙滑雪场圆满落幕。滑雪挑战赛设置了7-10岁、11-13岁、14-17岁三个年龄组,包括男子单、双板,女子单、双板等四个项目,比赛共分为5站,从夏季一直持续到冬季,参与人数、赛事规模创全国之最。

借冬奥之风掀冰雪热潮 600少年乐享非雪季滑雪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

第一站于2017年7月3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正式拉开战幕。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介绍,尖锋旱雪、雪乐山、司凯泰思运动、腾越滑雪四站比赛共有约600名京津冀青少年参加。经过4站选拔,约200名京津冀青少年进入到崇礼万龙总决赛。赛事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据统计整个赛事点击率超过上百万人次,影响巨大,使得此次京津冀青少年滑雪挑战赛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青少年滑雪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的前4站,分别在夏季利用各种滑雪模拟器进行青少年滑雪比赛,第5站在万龙滑雪场进行雪上的总决赛。李晓鸣说,在夏季利用滑雪模拟器与滑雪场雪上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滑雪比赛,并且根据不同场地、滑雪模拟器的特点制定相应的评判标准,在全国尚属首次。此举不仅增强了赛事的参与性,也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趣味性及观赏性,为在长达9个月的非雪季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滑雪运动,延长滑雪时间、滑雪年龄提供了借鉴。

参赛的小选手们对此种比赛形式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参赛的日子无论遇上的是酷暑难耐,还是寒风凛冽,他们都依然发挥出了良好的技术水平,他们的青春活力和参赛热情也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李晓鸣说:“他们对于滑雪运动的热爱是最纯真的情感流露,这种专注与认真的态度,势必会带动选手们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影响带动冰雪运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普及与发展。”

中国获得2022冬奥会举办权后,使北京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李晓鸣表示,举办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正是借冬奥会之东风,乘势而为,把握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契机,积极开展冰雪全民健身运动,创新组织形式、整合冰雪资源,掀起冰雪运动热潮,加速“青少年上冰雪”的普及,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迎冬奥”氛围,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滑雪协会、张家口滑雪协会共同主办。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