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MW特约】半马王子上马无缘PB 弃铁饭碗只因爱跑步

“半马小王子”李少壮

腾讯体育讯 2017上马圆满落幕,28000的跑者里,有人收获了PB(个人最好成绩),有人体验了首马...跑完42.195公里,每个人的收获都是满满的。圈内素有半马小王子称号的李少壮,上马完赛后在社交媒体称自己开跑前二十分钟发现没带芯片,狂奔回酒店取回后,以三分的配速追赶,最终半程耗时71分钟,最后10公里掉速到4:30并且大腿内侧抽筋,最终以2小时32分的成绩完赛!虽然这个成绩对于绝大部分的跑者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对于李少壮本人,还是有些遗憾。

李少壮出生于沂蒙山区,中国男子马拉松运动员。2015年他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体育特长生,在校期间,他为学校带来了无数的荣誉。2010 年李少壮参加了第一个半程马拉松比赛,以第五名的成绩开启了自己的半马生涯,之后他的跑步天赋在比赛中逐步释放,每个月参加马拉松成为一种常态,也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他。

李少壮的速度好,擅长半马,圈内有半马小王子的称号,个人半程马拉松PB67分钟,全程马拉松PB2小时24分钟。

2015、2016年香港马拉松半程双冠王;

2016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国内第一,跑出了1小时07分32秒,获得国内第一,并刷新了个人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马正式升级成为全马赛事之前的最后一次(2014)的赛事中,李少壮夺得了北马半程冠军,这个小壮举足以让他的名字载入北马史册。

“我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毕业时,我已经面试上了中建,眼前有个拿工资过稳定生活的机会,但我舍不得抛弃跑步,于是就放弃了这次机会,还是选择跑马拉松,我感觉金钱和荣誉都是跑步的附属产品,我能够坚持下来还是出于内心的热爱,并且还会继续跑下去。”

李少壮称他喜欢越野跑在山野间的那中自由自在,不知道前方是什么样的道路,充满了未知和挑战,他也喜欢路跑快节奏的刺激感。至于以后是不是只跑越野,他还是不是很确定。不过年轻的他不会停下脚步,不断突破和挑战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对于未来他没有太多的具象描述,但可以肯定的是梦想无界。(小太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