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足协宣布解雇文图拉 曼奇尼或接任主帅

文图拉遭解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 意大利足协官方宣布,主教练文图拉遭到解雇。【】【

意大利足协官方文件

在意大利足协今天的会议上,主席塔维奇奥确认,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文图拉已被解雇,但塔维奇奥自己将会留任。在意大利国家队没能打进世界杯后,文图拉将被解雇的消息就铺天盖地。虽然他本人一直否认,但今天这一消息终于得到确认。

现年69岁的文图拉在2016年欧洲杯后接替孔蒂,成为了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帅,签约两年。2016年9月1号,他在球队主场1-3输给法国的友谊赛中完成了意大利国家队的执教首秀。由于带队初期成绩稳定,在世预赛的前六轮比赛中5胜1平,仅以净胜球的劣势落后西班牙。2017年8月9号,意大利足协宣布和文图拉续约至2020年。但是在客场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文图拉却冒险的用4-2-4阵型与西班牙打起了对攻,最终球队以0-3输球,从而也失去了晋级世界杯的主动权。

意大利被淘汰,布冯也含泪告别国家队

最终在文图拉的带领下,意大利在欧洲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取得了7胜2平1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但是在与瑞典的两回合附加赛中,意大利总比分0-1出局,无缘2018年世界杯。这是意大利时隔59年后再度世界杯出局。在附加赛次回合结束后,布冯、德罗西、巴尔扎利等老将纷纷宣布退出国家队。

据意大利天空体育台获悉,在意大利首回合不敌瑞典后,有球员质疑文图拉在阵型和人员安排上的选择,而这遭到了文图拉的强烈回应,双方发生了冲突,意大利主帅直接甩出一句话,“那你们安排阵容吧。”不仅如此,文图拉还一度威胁辞职。不过在高层人士的干预下,风波暂时被平息,文图拉指挥了在圣西罗球场对阵瑞典的比赛,但是意大利还是悲情出局。

文图拉与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

赛后文图拉没有第一时间辞职的举动也彻底惹恼了意大利球迷,而文图拉本人则表示:“我现在还不能谈论什么,在随后我们会有很多的时间去讨论这些问题,我为意大利的出局对意大利球迷表达歉意,意大利无缘参加世界杯是令人感到恐怖的事情,但是现在一切已经结束了,我对此也无能为力。但是我依旧有一些40年来最好的纪录,在我执教意大利的这段时间内,我们仅输掉了两场球。”对此,连老东家都灵主席,与文图拉私交甚笃的卡伊罗都表示:“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他还不辞职,因为老实说,这不是我所熟知的那个文图拉,他现在更像是个鬼,而不是教练。”

身在俄罗斯的曼奇尼有望接任意大利队主帅

而据意大利媒体透露,在文图拉下课后,最有可能接手国家队的并非赋闲在家的安切洛蒂,而是目前执教泽尼特的曼奇尼。目前,曼奇尼和俄罗斯劲旅的合同在2020年到期,意大利媒体指出,如果接到国家队的邀请,那么曼奇尼会提前离开。值得一提的是,曼奇尼也在现场观看了俄罗斯3-3战平西班牙的友谊赛。

另一位候选人安切洛蒂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口碑,但是他从未公开讨论过执教意大利国家队的可能性。意大利媒体透露,安帅认为自己在俱乐部的执教生涯还没有结束,因此,虽然他目前赋闲在家,但是还是倾向于执教俱乐部。另外一个可能的选择是切尔西主帅孔蒂,目前他和蓝军老板阿布关系不理想,孔蒂有可能出山执教意大利。第三个候选是目前意大利U21主帅迪比亚吉奥,如果没有名帅愿意接手意大利,那么迪比亚吉奥可能暂时执掌国家队教鞭。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