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嘉余李冰洁东京站夺冠 濑户大也或成新“菲鱼”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文/应虹霞)15日,2017年FINA游泳世界杯东京站迎来收官日。东京站中国队收获了2金5铜,其中,徐嘉余在日本人家门口力压入江陵介和金子雅纪,捍卫了自己在男子100米仰泳的王者地位。备受瞩目的中国小将李冰洁状态回升,以刷新400米自由泳女子青年纪录的成绩夺冠。濑户大也继续表现生猛,在北京站的比赛中空手而归的麦克沃伊摘得两枚金牌。

李冰洁状态回升 日本小花破三项世青赛纪录

李冰洁

在北京站女子400米自由泳中不敌王简嘉禾的中国小花李冰洁,在东京站比赛中状态回升,以3分59秒14刷新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纪录。与中国选手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上争夺激烈的日本女子游泳新生代领军池江璃花子,在东京站的比赛中表现依旧生猛,继首日刷新女子50米蝶泳世界青年纪录之后,在收官日的女子100米混合泳中和100米蝶泳中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并双双取得亚军。

在赛后采访中,池江璃花子谈到了连破三项纪录的秘诀:“我在每场比赛中都很自信,这是打破纪录的诀窍。但如果想在东京奥运会中拿到奖牌,我还需要足够的训练,才能与这些运动员对抗。今年夏天的时候,我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希望明年我不会再后悔,我会努力做到最好。”中国小花张雨菲在女子100蝶的比赛中居池江璃花子之后,以56秒89摘得铜牌。

徐嘉余顶住连续作战 濑户大也成新“菲鱼”?

徐嘉余

继北京站之后,世锦赛百米仰泳冠军徐嘉余在东京站取得1金1铜。继头一晚取得男子200仰铜牌之后,徐嘉余15日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力压家门口作战的入江陵介和金子雅纪,以49秒82问鼎,拿他在北京站的说法,“锻炼了自己的连续作战能力。”

继在北京站打破男子100米混合泳世界杯纪录后,里约奥运会男子400混(长池)铜牌得主在东京打破了400混世界杯纪录。尽管在里约奥运会不敌自己的同胞、该项目金牌得主萩野公介,但貌不惊人的濑户大也在连续两年世界杯系列站中,都展示了“后菲尔普斯时代”的霸主气势。

勒克洛斯的“非幸运27” 西博姆盼踏上回家路

勒克洛斯

北京站的明星、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在东京继续大出风头,接连拿下男子5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金牌。

“我很紧张50米蝶泳比赛,因为如果获胜了的话,在这个项目我就是世界杯27连胜,此前无人做到过。而且27是我爸爸的非幸运数字——尽管他就是27号出生的,很奇怪——所以我还想过自己是否会不能晋级、或者太快了、搞砸了,但我成功了。明年我还会继续努力保持50米蝶泳的胜绩。”在该项目决赛中,中国小将李朱濠以1分51秒57夺得男子200蝶铜牌 。

世界杯系列赛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新加坡举行。漫长的一个赛季终近尾声,女子200米仰泳冠军、来自澳大利亚西博姆迫不及待想要回家:“我就要去新加坡了,离回家更进一步了。距离英联邦运动会大概还剩六个月,世界杯结束我打算休息一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