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年首胜宿敌终结交手13连败 肯帝亚要复苏了

6年首胜宿敌终结交手13连败 肯帝亚要复苏了

江苏肯帝亚绝杀广东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8轮,江苏肯帝亚凭借外援布鲁克斯终场前的绝杀,在客场以95-93击败八冠王广东队,终止了球队近七年来对阵广东队的13连败。

本场比赛,广东队一度打出不俗的开局,小外援杰克逊单节砍下11分,帮助广东队在第一节结束时取得31-15的领先。然而,比赛的第二节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肯帝亚在第二节开始仅4分46秒的时间里轰出20-1的攻击波,第二节单节更是以31-11净胜广东队20分。

下半场的比赛,双方的较量陷入白热化。周鹏末节提前六犯出局,肯帝亚逐渐占据主动,但广东队也不甘示弱,易建联和杰克逊联手发起反攻,一度在最后时刻追平比分。但是,布鲁克斯成为胜负的决定者,他在最后时刻为肯帝亚队投中价值连城的中投绝杀,帮助球队在广东队的主场拿下了这场艰难的胜利。

从广东队首节的先发制人,到肯帝亚次节疯狂的20-1,单节净胜20分,再到末节广东队的连续补篮追平比分,最后布鲁克斯零度角中投杀死比赛!这场比赛的过程绝对称得上是跌宕起伏、酣畅淋漓。

这样激烈的场面在苏粤的交锋史上已经许久未见!要知道,肯帝亚上一次击败广东队还要追溯到2011年1月6日,而在本战之前,肯帝亚已经遭遇对阵广东队的13连败。这样一场比赛不禁让思绪回到昔日轰轰烈烈的苏粤争霸。

2004-05 赛季,当时的江苏队和广东队会师总决赛,虽然最终江苏被广东逆转未能拿到总冠军,但也自此开启了苏粤争霸的故事。随后的几个赛季,江苏队一直是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而当时的广东队更是如日中天,江苏和广东队之间的比赛往往杀得难解难分,那几年的江苏队是广东队最强劲的对手。

然而,随着江苏黄金一代的老去,江苏篮球陷入了动荡,在成绩上也是一退千里。相比之下,广东队则一直在联赛中保持着竞争力。随着肯帝亚入主,跌入谷底的江苏篮球逐渐出现了复苏的迹象。本赛季,肯帝亚再次为江苏球迷带来惊喜,开季四连胜创下近十年最佳开局,本轮更是送给老对手广东队尴尬一败,目前以6胜2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前列。

毫不夸张的说,现在的肯帝亚队在各个位置上都拥有不俗的人才储备。后卫线上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小科比”布鲁克斯,这位火力无比凶猛的外援依然成为肯帝亚进攻端的最大保障,而本赛季新加盟的控卫史鸿飞与本土后卫曹飞也都有着稳定发挥,锋线上则由老将易立领衔,此外还有老将陈磊以及本赛季表现不错的侯逸凡坐镇。内线方面,外援拉杜利察技术全面,李原宇、吴冠希、柳伟也是各有特点。这样的阵容深度放眼整个联赛也算得上屈指可数。

沉寂多年的江苏篮球终于迎来复苏的曙光。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