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俱乐部零出场但去世界杯希望大增 特拉普冬天走吗?

对于27岁的凯文·特拉普来说,法国在他的职业生涯里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2015年夏天,特拉普从法兰克福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并立即抢走意大利国门西里古的主力位置。正是有了法国首都豪门的背景,特拉普在同年11月首次入选德国国家队。而他以国门身份经历的第一场比赛,恰恰是客场对法国的友谊赛。特拉普在替补席目睹了球队以0比2负于东道主,并亲历了那个连环恐怖袭击之夜。回国后,原本在汉诺威对阵荷兰的友谊赛,又因警方在赛前收到炸弹威胁而临时取消。总之,他的第一次国家队之旅不堪回首,后来也无缘法国欧洲杯。

本赛季至今,特拉普在巴黎没有正式比赛出场记录

特拉普在巴黎的发展也没有因为入选国家队而一帆风顺。上赛季,随着埃梅里上任,他一度被年轻的阿雷奥拉挤到板凳上,但中途又成功地夺回主力位置,并因此经历了被巴塞罗那6比1逆转的噩梦,真可谓“因福得祸”。赛季结束后,特拉普终于在客场1比1打平丹麦的友谊赛上演了迟来的国家队处子秀,而且表现得到一致好评,其中《踢球者》杂志给他打了2分(注:1分最佳,6分最差),为队中并列最佳。

此后,特拉普随德国“二队”出征联合会杯。一开始外界都以为勒夫会在俄罗斯轮流使用特尔斯特根、莱诺和特拉普。但在莱诺与特尔斯特根先后完成出场后,勒夫突然宣布停止轮换,让特尔斯特根一直以主力身份打完大赛。从此刻开始,“小狮王”其实已锁定了二号国门位置。直到10月国际比赛周期间,勒夫终于“官宣”这个决定。这就意味着,莱诺将与特拉普争夺明年世界杯的最后一个门将位置。

进入本赛季,特拉普被埃梅里彻底打入冷宫,赛季至今各项赛事零出场。然而,勒夫和国家队门将教练科普克依旧对他给予充分信任。在诺伊尔持续有伤的情况下,特拉普一直入选国家队,但过去两个国际比赛周都只是充当看客,未曾在世预赛中亮相。直到此次在科隆的友谊赛,这位巴黎二门才终于再次获得一展身手的机会。对手是谁?法国队!

在竞争对手莱诺过去2次出场都出现明显失误的背景下(联合会杯首战3比2胜澳大利亚要对2个失球负直接责任,世预赛5比1大胜阿塞拜疆又被对手一脚半高球打穿近角,还有处理回传球的失误),特拉普既看到了机会,又感受到了压力。压力在于,他必须珍惜与法国队这场的90分钟,因为这极有可能是世界杯名单公布前他最后一次国家队出场机会。

面对拉卡泽特的单刀射门,特拉普无能为力

尽管被拉卡泽特两度破门,但特拉普对这2个失球都没有什么责任,毕竟都是单刀球。相反地,特拉普有很多高光时刻。光是上半场,他就完成了3次成功扑救,其中第32分钟扑出姆巴佩禁区内的大力射门最为惊艳。第58分钟,他又飞身扑出马夏尔的远距离冷箭。第89分钟,特拉普甚至扑住了马夏尔的单刀球,当然这主要是因为曼联前锋射门没有踢正部位。整场比赛,特拉普并没有出现过任何失误,表现给人以足够的信心,比莱诺的表现实在好太多了。勒夫赛后表示:“我替他高兴。他有三四次扑救反应超快。这是高水平的发挥。让他出场,我们的感觉好得不得了。他既冷静,又有个人魅力。”

《踢球者》杂志认为,特拉普是这场友谊赛的赢家之一。而《图片报》则给他打了2分,认为这场比赛让他大幅接近世界杯。在久疏战阵的情况下,特拉普还能有如此高水平的发挥着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在巴黎抢走他主力位置的阿雷奥拉就在法国阵中,但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赛后特拉普感谢国家队教练组对他的信任,同时表示:“我会竭尽全力去参加世界杯。”

尽管丢了2球,但特拉普作出了三四次精彩扑救,表现广受好评

怎样竭尽全力?科普克不久前曾通过《踢球者》明确表示,特拉普必须在俱乐部重新打上比赛,否则以后入选国家队将愈发困难,“显然,长远来看,他无法出场会是一个问题。”特拉普对此当然再清楚不过,但他表示目前自己的处境有些复杂,“我会奋斗,别无他选。我在巴黎感觉很好,但参加世界杯是我的一大目标,我知道自己必须出场。”

显然,除非能在接下来这一个月内完成对阿雷奥拉的反超,否则特拉普必须考虑冬窗转会。对此,特拉普表示自己还没有认真考虑过转会的可能性,“我们会看看到冬歇期到来的时候会发生些什么。我希望赢回自己的位置。”而科普克则表示:“对于想去世界杯的球员,后半程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在外界看来,这相当于公开要求特拉普在冬天转会。

对于国家队三门的竞争,科普克认为竞争还是“五五开”,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场竞争仅限于莱诺与特拉普之间。《踢球者》就指出,蒂莫·霍恩(科隆)、奥利弗·鲍曼(霍芬海姆)、费尔曼(沙尔克04)以及2014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齐勒(斯图加特)也有爆冷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