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球队世界杯前景难下定论 曾造惨案无一出线

预选赛踢得磕磕绊绊的澳大利亚,凭借耶迪纳克的帽子戏法,有惊无险地在附加赛里总分3比1战胜洪都拉斯,拿到了亚洲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这也是澳大利亚连续第四次参加世界杯。随着他们的晋级,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将出现伊朗、韩国、日本、沙特和澳大利亚5支亚洲球队,这是历史首次5支亚洲球队同时角逐世界杯。

耶迪纳克成为澳大利亚晋级世界杯最大功臣

2002年世界杯,亚洲的世界杯参赛名额由原先的3.5增加到4.5个,该届世界杯上,日本与韩国因为东道主身份自动晋级决赛圈,经过一整个预选赛的厮杀,中国和沙特脱颖而出拿到了另外两张门票,这也是目前为止中国队唯一一次晋级世界杯正赛。当时亚洲区第三名是伊朗队,他们与爱尔兰进行了一场争夺世界杯入场券的附加赛,首回合伊朗客场0比2失利,回到主场尽管1比0获胜,但总比分1比2不敌对手,无缘晋级。该届世界杯上出现了日本、韩国、中国、沙特四支亚洲球队。

2006年德国世界杯,有韩国、日本、伊朗和沙特四支亚洲球队参赛,尽管澳大利亚在一年前就加入了亚足联,但由于他们的预选赛阶段还是在大洋洲参加,所以该届世界杯上澳大利亚不被计入亚洲球队。该届预选赛上,巴林队获得亚洲区附加赛资格,他们的对手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最终巴林两回合1比2不敌对手无缘出线。

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朝鲜这四支球队代表亚洲出现在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巴林再一次拿到了附加赛资格,这次他们迎战的是大洋洲第一名新西兰队,最终巴林主场0比0与对手战平,客场1球小负,连续两届悲催的距离世界杯只有一步之遥。

上届巴西世界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伊朗代表亚洲参赛。该届预选赛上,约旦力压乌兹别克斯坦获得了附加赛资格,可他们碰到的是苏亚雷斯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队。首轮约旦在主场便一边倒的0比5惨败乌拉圭,第二回合,乌拉圭人已经无心恋战,比赛以0比0结束。于是在这届世界杯上,同样也只有四队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世界杯,亚洲球队创造了近年来的最差成绩,4支球队无一出线,没有拿到一场胜利,而且均是小组垫底。日本队上届世界杯的阵容堪称豪华,阵中旅欧球员众多,不乏曼联、AC米兰等豪门效力者,但三场小组赛两负一平出局。在亚洲大杀四方的韩国和伊朗也均是两负一平小组垫底,他们分别仅仅在对阵俄罗斯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拿到了分。而运气不好与西班牙、荷兰、智利分到死亡之组的澳大利亚则是三场皆墨,0分垫底。

本届世界杯亚洲虽然首次出现了5支球队,在数量上创造了历史,但成绩质量如何还难以下定论。在前绿城主帅冈田武史之前在日本媒体上发表的本届世预赛亚洲区的总结中,他曾提到亚洲足球水平在最近的几年停滞不前,很有可能重蹈2014年世界杯的覆辙。联想到上届世界杯亚洲球队惨遭屠杀的纪录,或许明年的俄罗斯,亚洲球队的前景也不容乐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