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世预赛重在练兵 我们需要更多的比赛

李楠将率男篮红队战世预赛

腾讯体育11月15日南京讯(杜巩)今日下午,中国篮协和南京赛区等方面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对世界杯预选赛的总体安排、中国队的参赛情况等信息进行发布。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李楠对红队队员的选择标准进行了解读,评价了全新教练组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阐述了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依然选择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原因。

在最新的红队16人名单中,由状态大热的丁彦雨航领衔,此外还包括丁彦雨航、王哲林、赵继伟、刘志轩等人。而周琦、邹雨宸则分别因征战NBA及养伤原因未能入选。“队员考察从今年夏天的红队集中开始,一直到八月初结束。目的一是考察队员,在23人的大名单,看哪些队员能够在世界杯的窗口期中适用。之二就是考虑到2019年世界杯,在球员年龄段选择上偏向年轻队员。标准根据联赛当中最新的表现,主体还是以今年夏天为主。另外一个参考标准就是全运会的表现,全运会的比赛体现得更完整一些,和联赛不一样。联赛很多位置球员打得不多,但全运会上会有一个更加中肯的评价。”谈及红队队员的选择标准,李楠解释道。“与此同时,我们也会根据香港、韩国两个对手,决定这次预选赛的名单。”

本次男篮红队的教练组阵容同样焕然一新。主教练由李楠担任,助理教练则分别为戈尔(澳大利亚),胡雪峰(江苏),徐长锁(山东),Ben - Voogd(美国)。“通过夏天的比赛,整个教练组在工作的协调性上,互相的配合上也完成了互相的检验,达到了一定的默契,效果非常好。”李楠评价道。

作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按照国际惯例可以直接参赛。但李楠坦言,选择参加预选赛,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在这两年间锻炼球队,增加国际大赛经验。“红队队员相对比较年轻,需要更多的比赛。这种锻炼意义和价值还是比较大了。考虑到2017年到2019年这两年里没有什么大赛,也是希望能够通过预选赛达到练兵的目的。希望发现、发掘更多年轻球员,让他们有机会参加国家级别的比赛,为2019年世界杯最终的到来出一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