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世预赛首主场放南京有原因 期待男篮开门红

姚明出席世预赛发布会

腾讯体育11月15日南京讯(杜巩)今日下午,中国篮协和南京赛区等方面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对世界杯预选赛的总体安排、中国队的参赛情况等信息进行发布。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预选赛首个主场比赛选择南京作出解读,同时对世预赛表达了美好祝愿。

11月23日,中国男篮红队将在南京开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征程。姚明表示,丰富的办赛经验,是中国队首个主场比赛选择放在南京的原因。“南京是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六朝古都。过去,南京曾经举办过全运会、亚青会、青奥会、轮滑世界锦标赛。还记得2002年,包括南京在内的九个城市共同举办了第14届女篮锦标赛。到目前为止,除了北京奥运会之外,那年的女篮锦标赛的举办水平是最高的。相信这也为南京积累了大量的世界级比赛办赛经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第一场比赛放在南京。”

在谈到对于南京赛区筹备情况的看法时,姚明表示对南京“充满信心”。“第一站放在南京,也希望为整个的世界杯预选赛,包括2019年世界杯开一个好头。既然是想要开门红,自然要选择最有办赛经验的城市。无论是之前的女篮世锦赛,还是刚刚结束的青奥会,都为南京积累的丰富的办赛经验。我对南京充满信心。”

国际篮联世界杯的比赛是全球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在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国于2015年成功申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从今天开始距离首场预选赛开战,倒计时刚好一周。“我相信这是个良好的开端。正如之前的女篮世锦赛一样,南京作为东道主将会以周到的服务,高效的工作,为篮球健儿带来难忘而美好的回忆。”姚明说道。

“世界杯在中国举办,是中国的主场,更是篮球的主场,期待广大热爱篮球的人士能够积极参与和支持世界杯,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篮球运动,通过世界杯把中国的声音传向全世界,共同为中国篮球运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