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皇马飞翼险些因病退役 虽正式复出仍有复发可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 皇马右后卫卡瓦哈尔在今年9月底的时候曾经被检查出心包炎病毒,眼下他终于摆脱疾病回归训练。不过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卡瓦哈尔坦承自己曾有过退役的准备。根据西班牙运动医学专家的说法,未来卡瓦哈尔会有可能20%的复发几率。因此这名皇马右路魔翼,眼下需要保持冷静,静待一个合适的复出时机。

卡瓦哈尔险些因为心包炎退役

自从在9月的最后一天被皇家马德里官方宣布心脏问题伤停后,卡瓦哈尔就缺席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全部比赛。不过在10月底的时候,卡瓦哈尔就已经恢复了训练。在被问及当时的情况时,卡瓦哈尔也是心有余悸:“我当时被诊断结果吓到了,我甚至为此做好了最坏的准备,那就是不得不选择退役。好在我的医生告诉我不必过于担心,这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因为在其他球员身上也曾经有过发生的先例。我还记得在被确诊之后的前几周时间里,真的是非常煎熬,因为我必须控制自己的心率,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真的很难适应不动的生活。”

卡瓦哈尔终于在10月底的时候恢复了训练,他期待着早日回归球场

虽然至今还没重新回归赛场,不过在10月30日的时候,卡瓦哈尔就已经完成了球队的训练。当时他在接受医生检查后,结果显示心脏已经恢复健康,从而得到了重返球队训练场的许可证。在谈到对于自己的复出的计划时,卡瓦哈尔显然有着足够的耐心:“我当然也会希望能够早日复出,不过在恢复训练之后,我还是决定利用这个国家队比赛日的间歇期好好恢复,找到比赛的节奏。这样我才能以冲刺的姿态,来完成今年的最后一个月的比赛。其实我已经得到了队医的许可,换句话说我已经恢复健康了。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我的训练完成地非常努力,我就像是又一次经历了一个季前训练营。”

虽然说眼下的卡瓦哈尔已经告别球场长达1个半月时间,但是这名期待着在马德里德比战中归来的右路魔翼还是收到了来自于医生的警告。著名运动医学专家César Quesada博士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谈到了眼下卡瓦哈尔的情况,他告诫说:这名皇马右后卫在未来心脏病复发的可能依旧不小。

运动医学专家对于卡瓦哈尔在马德里德比战回归的前景依旧不乐观

César Quesada博士供职于西班牙Ripoll & De Prado运动医学中心,这是一所在国际足联认证下的“杰出运动医学中心”。César Quesada博士显然不支持卡瓦哈尔太过快速地回归球场:“通常情况下,运动员一旦遭遇了类似的疾病,他们就需要为此休战4-6周的时间。但是这并不等于说一切都将过去,因为这样的疾病存在较大的复发可能。心包炎的复发几率相当之高,达到了15-20%左右。所以卡瓦哈尔很可能要延长自己的休战时间,这样才能确保他真的完全恢复万无一失。更为重要的是,训练也应该一步一步来,绝对不能操之过急。”

“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他们的训练和比赛强度是惊人的,球员的身体需要经受巨大的压力。事实上运动员在正常情况下,他们的身体已经习惯了这种压力,但是在经历了几周时间的休息后,重新恢复的过程就会非常艰辛。所以说这一切都要根据内科专家的检查结果,来确定球员的回归日期,医生将会对此做好详细的规划。卡瓦哈尔需要对此保持冷静,毕竟一旦宣告复出之后,大家肯定都不希望(心脏病)再次复发。”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