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蠡湖半马11月19日将开跑 无特邀选手受赞

环蠡湖半马11月19日将开跑 无特邀选手受赞

环蠡湖半程马拉松将开跑

腾讯体育讯 11月14日,2017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召开新闻发布会,就11月19日即将举办的2017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筹备情况予以通报。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新增迷你项目,并且无特邀选手更是成为颇深好评的一大亮点。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报名人数已突破一万人,其中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等35个国家的近200名外籍选手报名参赛。本届赛事外省选手占报名总人数的17%,外市选手占选手总人数的27%,男女选手比例为7:3,此外新增设了迷你项目。

继上届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后,赛事收到跑友热捧。赛事组委会表示,本届比赛在赛事服务等各方面将更加细致、全面。本届赛事以“最美蠡湖,为爱奔跑”为赛事主题。比赛线路位于环蠡湖核心风景区,从无锡体育中心出发,途经蠡湖公园、蠡湖之光、鼋头渚等知名旅游景区,贯穿蠡湖核心景区路线,最后到达江南大学体育场。

对于跑友关系的冬季马拉松跑友安全等问题,组委会在发布会上做出来解答。赛事提供急救志愿者120人,其中有30人配备移动AED急救设备,并有68名医护人员及医疗志愿者分布在赛道各医疗点,设立4家医疗定点医院和配备7台监护救护车以及1架医疗直升机,各部门齐心协力为每一位选手的安全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无特邀精英选手,这成为了为了颇受热议的焦点,表示“真是中国马拉松赛事的一股清流”,这也给了大众选手更多争夺奖金以及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机会。

环蠡湖半马11月19日将开跑 无特邀选手受赞

完赛奖牌

此外,发布会现场发曝光了2017年的完赛奖牌,奖牌正面是在太湖三白中占到二白的鱼儿形象,五条鱼儿首尾相连,与泛指沿路经过景点的塔和终点江南大学经典建筑江大牌坊的缩影交相呼应。背面则是因鱼儿戏水而微荡的湖水波纹,湖水下方是色彩艳丽鲜明的鱼儿鳞片,别具设计感的奖牌也成为了吸引跑友们参赛的一个焦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