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围棋队领队:要考虑利用柯洁影响力推广围棋

本报讯(记者李戈)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日前发布。代表人类进行人机大战的围棋选手柯洁高居第二,爆出不小冷门。排名第一的是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拥有大批迷妹的乒乓球选手张继科名列第三。

“从围棋人的角度,我觉得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但看完50人的榜单后,我就觉得这一结果有点意外了。”国家围棋队领队华春明说,“围棋在整个竞技体育领域是一朵别样的‘小花’,它不仅是一个竞技项目,还具有社会功能,如今更绕不开‘人工智能’的话题。人工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变,也让世界上更多的人都知道了围棋。”华春明认为,柯洁除了鲜明的个性外,更重要的是他具备强大的实力,他始终对围棋的推广和发展有种强烈的责任感。“以前围棋缺少一个领军人物,现在终于有了一个。下一步我们要考虑怎样利用他的影响力,让更多人知道围棋、喜欢围棋。”

国家围棋队领队:要考虑利用柯洁影响力推广围棋

排名四到十位的运动员依次是宁泽涛、马龙、朱婷、丁宁、郑智、傅园慧和周琦。排名榜前十名呈现出阳盛阴衰的局面,有7位男选手入围。国球和游泳并列前十最大赢家,各占据三席。除了爆冷入围的围棋项目外,足篮排三大球各占据一席。此外,一些项目和人选的排名或多或少有些令人意外。作为羽毛球项目排名最高的选手,林丹仅名列第十三,无缘前十。中国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成员都在第11到50名之间,网球项目排名最高的选手张帅名列第49位。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与统计学科学算法相结合生产。本期榜单统计周期从2016年8月6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起,到2017年9月8日天津全运会闭幕式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