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宝岛女库里:身材不高有利有弊 我的速度是优势

彭诗晴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近日,新赛季WCBA联赛已经拉开战幕。在今年夏天,曾经在上赛季效力新疆队的彭诗晴加盟了上海女篮。因为出众的技术和精准的三分球,彭诗晴被很多球迷戏称为“台湾女库里”,而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彭诗晴也表示,在她看来身材不高未必是劣势,她可以更好地发挥速度的优势来弥补这种缺陷和劣势。

腾讯体育:重新回到上海队,自己心里的感情是怎么样的?对于新赛季有何期待?

彭诗晴:很熟悉,很难得能够再度携手。双方都有明确的目标,才能再一次的合作,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冲击总冠军。

腾讯体育:过去几年,如何看待自己在WCBA打球的表现?

彭诗晴:WCBA和台湾的联赛比起来还是很不同的。WCBA的比赛场次最多可以打到三十几场、四十几场,在身体、经验和球技方面都提高蛮多的。

腾讯体育: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哪一场?

彭诗晴:去年哥哥走的时候吧,那两场比赛是靠意志(打下来)的吧。那两场比赛是考验意志品质的时候。事情发生的当下没有直接回台湾,留下来打了那两场比赛,意义蛮大的,我觉得我是为哥哥而战,因为哥哥也是打球的嘛,所以那两场比赛在我这四年来讲意义很重大。

腾讯体育:你被球迷称作台湾女艾弗森,怎么看待这个绰号?

彭诗晴:对于这个称呼没有想太多。之前也有球迷叫“彭库里”,既然有人这样称呼,可以让自己做到更好,向这两位球星学习,这两位都是很伟大的球星。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不会觉得球迷取这个外号会有什么影响。

腾讯体育:有人说篮球是适合男孩子的运动,你想对打篮球的女孩子说些什么?

彭诗晴:不光是对女孩子,对任何一个爱打球的人都有梦想,看你怎么走这条路。热爱打球的人要去享受打球、比赛的这个过程就好,不要有压力。为了梦想努力就好。

腾讯体育:你的身材不高,但却是球场上的核心,你是怎么做到的?

彭诗晴:身材不高不一定是劣势,有利有弊吧。要突出自己的优点,去弥补身高上的劣势吧。我的速度是个优势吧,既然身高不占优势,那么技术上就很重要,要比别人更扎实。

腾讯体育:如果给你这个位置的球员一些建议,你会给什么建议?

彭诗晴:把速度练快一点,身手更敏捷,把个人的基本功练扎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