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羽赛林丹爆冷惨遭一轮游 连救7赛点仍失利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作为赛会3号种子的中国名将林丹对阵印尼选手乔纳坦,结果久疏战阵的林丹迟迟找不到状态,他以19-21、16-21连丢两局告负,从而首轮就宣告出局,与他同一个1/4区的老对手李宗伟2-0轻取许仁豪晋级次轮。林丹的出局,也导致球迷期待的“林李大战”无缘上演。

中羽赛林丹爆冷惨遭一轮游 连救7赛点仍失利

比赛焦点:

34岁的林丹过了而立之年仍永葆战斗精神,本赛季共出战40多场国际比赛,另外他还在国内的全运会上打了9场比赛,即使放眼当今世界羽坛也称得上真正的铁人,另外他取得的成绩也是中国男单选手在本赛季成绩最好的一位,收获了瑞士和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在亚锦赛和世锦赛上进入决赛并获得亚军,全运会更是赢得男团和男单两项桂冠,创造了全运会男单四连冠的纪录。

接连作战让林丹体能有些不支,随后缺席了德国、丹麦和澳门三站比赛,本次中国超级赛家门口作战,林丹复出参赛,此前他曾五夺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首轮对手是印尼选手乔纳坦,此前两人有过四次交手,林丹三胜一负占优,今年双方在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就交锋过两次,林丹都获得胜利,输的一次是去年的印尼超级赛,当时林丹0-2落败。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林丹进入状态还不错,开局处于领先,中局印尼选手将比分迫近,在中场技术暂停后,林丹失误较多,乔纳坦将比分反超为18-17,局末双方战至19-19,关键时刻乔纳坦进攻得手以20-19获得局点,随后林丹回了一个质量不高的半高球,乔纳坦果断扣杀得手,从而以21-19获胜,林丹0-1落后。

易地再战,开局双方战至2平,此后林丹失误偏多,乔纳坦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中局印尼选手在打出一个连续得分后以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局间短暂调整后,林丹状态依然低迷,乔纳坦将比分扩大至15-5,局末20-9获得赛点,林丹并不想比赛就这样结束,而是努力挽救了7个赛点,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乔纳坦拿下一分后以21-16锁定胜局,这样林丹0-2输给印尼选手,结束了自己这次中国公开赛之旅。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