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赛季高开低走状态堪忧 或无缘迪拜总决赛

李宗伟

体坛+特约记者亦景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7年世界羽联最后一项首要超级赛中国公开赛将于今日全面展开正赛的争夺,“大马一哥”李宗伟在首轮面对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的挑战。若能过关,可能会迎来与法国人莱维德斯的复仇战,后者在今年世锦赛首轮淘汰了李宗伟。如果迈过前两关,等着李宗伟的很可能是他的苦主李丹。

中国公开赛签表如此困难,也让众人对李宗伟的迪拜总决赛前景捏了一把汗。在全年超级赛只剩中国和香港两站的情况下,现如今在通往迪拜的排名中位居第八的李宗伟能不能获得总决赛席位都是问题。

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李宗伟是这项比赛的最大赢家,他获得过4次总决赛冠军。除了因为禁赛而缺席的2014以及2015外,其他7次全勤。和前两次因为禁赛导致缺席超级赛而未拿够积分比,今年李宗伟完全是因为自己表现不够给力。

现在在通往迪拜的积分榜上,李宗伟只有39010分,比后面的金庭多了2000分不到。首要超级赛冠军积分高达11000分,如果李宗伟中国公开赛继续表现乏力的话,那他将分分钟被人超越。

李宗伟今年整体呈现出严重的高开低走的趋势,全年第一项赛事全英公开赛他成功夺冠,马来西亚站进入决赛输给林丹,表现都还不错。但印尼超级赛二轮游,丹麦赛二轮游,法国赛一轮游,日本站虽然进入决赛。但全年只参加6站超级赛事等于有3站没拿到什么积分,也让李宗伟在现在的竞争中处于了被动位置。

接下来李宗伟会背靠背参加中国以及香港两站超级赛,香港站的首轮对手会是田厚威。李宗伟当前的任务就是先把中国站打好,因为这事关到他能否去迪拜参赛的问题。总决赛每个项目的名额只有8个,卡在及格线边缘的李宗伟所收到的冲击可想而知,而且他在丹麦和法国的低迷状态有没有得到改善谁都不知道。

今年在迪拜积分榜上不只李宗伟一人不给力,林丹和谌龙甚至还不如他。现在林丹排17,谌龙排20,最坏的结果是作为总决赛前冠军的两人很可能会双双无缘前往迪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